2010年4月16日星期五

Charles Re: 问一下“薪水面议”的问题(转寄)

发信人: majia008 (Charles), 信区: Career_Upgrade
标 题: Charles Re: 问一下"薪水面议"的问题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Apr 16 12:47:29 2010), 站内

大家终于开始讨论薪水的问题了。

薪水是大家都非常关注的,偶尔极个别只看工作性质,不管薪水的人也有,后果比较惨烈。

我觉得绝大多数谈薪水的流程是这样子的:

1、初步接触时,公司要简单问下你的当前薪水和你的期望薪水。
分析这个时间内,公司为什么问你?
这个时候,主要是双方了解阶段,公司需要知道是否能满足你的期望薪水或者在你的当前薪水之上。这个时候没有人会和你死命的说一个具体的薪水的数。因为说了也扯淡。
如果这一步Hr们愿意继续往前的话,说明大家的薪水和能提供的薪水还是有交叉的。不是那么离谱的。
这个时候就不要叫的太死了。★告诉Hr,你的真实期望,然后说:也要取决于具体面试(就是留余地),我面试的时候有的候选人一上来就叫的死死的,我就告诉他:不要紧张,你和我说这些没有用。面试通不过,一切都是浮云。你的期望在范围内,能拿多少钱,是你面试的本事了。

2、面试之后,Hr郑重找你来谈薪水了。
分析这个时候,公司为什么问你?(那种面试过程中你感觉随便提到的不算)
基本上要Offer你了,这个时候,就是双方战斗的时刻了。
你的任务:拿到自己的期望值。
Hr的任务:给我一个给你钱的理由(★这个心态很重要,很多候选人认为,Hr就是来压价的,一上来一看压价的来了,就开始玩各种死皮赖脸战术。)
拙劣的回答如下:
我认为我值15K!(你给你老大干了那么多年,他都不那么认为)
我认为我跳一次槽,低于30%这个就划不来。(你原来只是看重这个涨幅啊?你回去吧)
我觉得市场上跳槽都是这样子的(靠,你做过全面的市场调查?还是瞎猜的?)
..........
优秀的如下:
我只所以期望这些,因为还有一家公司给了我比这个高,我觉得我对你们公司特别感兴趣,低一些我也愿意,可是低的多了....我这边其实经济压力也比较大。(市场已经证明了哥们你的优秀了。我还犹豫啥。能给你多少,尽量给呗)
我们公司最近两年都没涨过工资了,我同Team的同事出去都是这个薪资水平了(嗯嗯,我了解你们公司最近两年的行情,比如III公司,OOOOOO公司。)
...........
不多举例,我觉得原则就是:你和我要多大的涨幅,告诉我Why,没有原因,我又不是傻瓜,为啥要给你那么多?

3、特殊情况单独分析:有的哥们找工作上来就说:我对你们公司的热情兼职不能形容了,给我低一些也无所谓。巴拉巴拉....Hr们都瞪大眼睛低估:这哥们是不是想拿我们公司当跳板啊??

4、还有一些别的情况。比如当前市场上这种人很少啊之类的。。大家就自己掌握。


比如:我在找★Ab Initio的人,谁认识啊。给我介绍介绍啊。。。Charles快被这个职位找哭了。

【 在 johndaker (困惑) 的大作中提到: 】
: it类工作,一般"薪水面议"是在几面的时候谈的?是和技术还是hr谈?多谢大家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14.249.21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