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星期五

[经验]给大家讲讲我曾经和小中介斗智斗勇的经验(转寄)

发信人: phoenix1025 (竹子), 信区: HouseRent
标 题: [经验]给大家讲讲我曾经和小中介斗智斗勇的经验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Dec 2 17:24:22 2010), 站内

曾经和中介打过交道,导致以后尽量不再和中介有接触。今天下午突然想说下我的经验给大家参考。

中介名字忘了,反正不是我爱我家、链家什么的大中介,因为当时找了很多房子,没看到什么合适的,各小区也都转了,房源基本都掌握在中介手里,房东自己出租的少之又少。后来看了一套在惠新西街南口的,房子很好,各方面也都便利,当即决定租下,那时候10号线还没开通。

中介的手段1:租前说得天花乱坠,什么都给你承诺,合同一签立马翻脸。常用手段:屋里陈设破洗衣机,破空调,破冰箱等,说破,绝对是破烂市场收来的,"电器都有啊,我保证给你修好,能用,修不好给你换新的。"
――先修好配好,否则不签。(我是有教训的)

中介的手段2:热水器等电器坏了,他不来修,让自己找客服来修,但是很多的电器都是过了保修期的,有的甚至连客服都找不到;还有的客服有,都承包给一些电器服务公司了,结果出具的收据等盖得不是原厂家的章,中介以此为由拒不付款。
――要是不急用一定等中介自己来修,否则维修费用可能得自己承担。

中介手段3:合同约定的付房租时间中介记得清楚,但他不会尽到告知义务,
――一定要按照合同的时间约定及时缴纳各种费用,否则主动权就落到中介手里了。

中介手段4:找各种理由不退押金
――从租房第一天开始,留好各种票据的存根,按日期整理好,做到他要什么,你有什么。
退押金的时候不要提前打电话,否则经理躲出去不见你,怎么都能找理由让你愿望落空。突袭是个好办法。带好所有的票据合同等,直接到中介公司去,他要什么你有什么,让他没理由不退你押金。(这招是我用过的)

就想到这些,欢迎大家补充。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60.247.5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