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6日星期二

一杯水的爱情(转寄)

发信人: echolove (点点滴滴都不能忘), 信区: Love
标 题: 一杯水的爱情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n 18 20:37:07 2007), 站内

什么是爱情?GG问过我这个问题。我说:是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小事,互相之间的惦记和牵挂,吃饭睡觉上班赚钱生孩子养孩子,只要对方在心里就踏实。

最近一直在反省,在思考:到底我们之间出了什么问题了?他变了?还是我变了?还是我们本就是如此,是因为越来越熟悉而暴露了自己的真面目?……

礼拜天,我去他家,去之前买了菜,让他来接我,于是在大太阳底下,就出现了一个穿着的短裤拖着大拖鞋的男人,在车站等我。一进门,我看见门口摆好的拖鞋,桌子上有一杯水,摸了一下,不凉不热。

下午他陪我去拿考试教材,然后送我到车站坐车回家,他去了单位。到家后,他发来短信:"到家了,没事,放心吧。"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他知道我在牵挂他,知道我的心系在他身上,而他同样如此。

我不知道我到底懂不懂他。他想要一个家,想要一个给他安全感归属感的妻子,还有健康聪明的宝宝。但是,他和我一样,对于婚姻生活没有把握。十年了,他一直在为了事业奋斗,勤勉好学,在这个城市里,他没有靠山,没有至亲至近的人,一切都要靠自己,所以他谨小慎微,心计颇深,不敢轻信任何人。对于感情,他也激情过,付出过,受伤过,现在,也许是累了,不再有精力和勇气再次承担付出无果的结局,索性坦然面对,不再刻意强求,一切顺其自然。我理解,但是我不知道到底能不能接受。

作为女人,谁都希望自己是老公手心里的宝,集他的千般宠爱于一身,我也是同样的俗不可耐。面对实实在在的GG,我很享受他给我的踏实的亲人般的感觉,也因为他对我的淡然而苦恼甚至焦躁。我想要大捧大捧送到办公室的玫瑰,想要他默默注视我的眼睛说爱我想我,想要他抱着我深情长吻……这些,也许他都不能给我。于是我犹豫、浮躁、思前想后,我怕婚后的生活比现在还要沉闷枯燥,我怕自己对于他只是一个可有可无的人。我的极端情绪也伤了他,他退缩了。我们之间仿佛竖起了一道玻璃墙,两人面对面,却找不到了心贴心的感觉。

这个男人,他到底用什么打动了我?记得最开始的时候,我们的快乐和默契是我最骄傲的情绪,他总能让我开心让我笑,不管我遇到什么事。我觉得那是我最最开心的日子。我喜欢看他笑得弯弯的眼睛,看他含情脉脉的目光,我喜欢趴在他厚实的背上,闭着眼睛享受他传递过来的温度。那是爱吗?现在,他给我的,是摆在门口的拖鞋,是一杯正好入口的凉开水,是厨房里帮我打下手的温情。我切菜,他就在一边帮我剥蒜,帮我剥鸡蛋皮;我做饭,他就在我身后默默看着;我刷碗,他就拿着小抹布擦擦灶台和厨房台面。这,是是爱吗?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不管是曾经的开心默契,还是现在的沉默配合,我都喜欢。

其实,门口的拖鞋,桌上的凉开水,当时我就看到了,现在想起来,仿佛突然明白了什么。牵挂和惦记也许不是挂在嘴边的。我知道GG他不会对我不好,但也不会刻意去讨好我,他只要给我的,就是他内心最最真实的感情,他只是不会说出来,可是我却挑剔过他很多。有时候,我气急败坏地甩出一句分手,有时候,我嘟嘟囔囔地说再也不见他,有时候,我摆出一大堆他对我不好的理由,无辜地望着他让他对我好点。他心里一定也挺难受,可是他什么也没说。他还是一如既往,做他该做的。但是我看到他的笑容越来越少,他跟我在一起的轻松越来越少,他心情沉重,有时还带着压抑的情绪,也许他也在怪自己为什么不能让我满意,他的情绪也很受伤。可我却都没放在心上,还是又吵又闹。我可能就是这样伤了他。

我真希望我们赶快好起来,只要能开心地在一起,我宁可不要玫瑰,也要这一杯水的爱情。
--

不到最后一刻,千万不要放弃;
  最后得到好东西,不是幸运。
  有时候,必须有前面的苦心经营,才有后面的偶然相遇。


※ 修改:・echolove 于 Jun 18 22:21:19 修改本文・[FROM: 221.196.205.*]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21.196.20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