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星期四

亲身体验...关于北医三院 挂号.......献给大家(转寄)

发信人: bustrain (Main), 信区: Medicine
标 题: 亲身体验...关于北医三院 挂号.......献给大家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Feb 26 00:16:32 2009), 站内


纯粹以一个普通病人的角度:

人不老,可是关节老是有毛病,这不,前段时候跑步运动量太大,导致足底脚跟骨头那疼,三四个月了也没有好,站着就疼,严重影响了我的生活.......以前左脚扭了很严重,手腕以前练习举杠铃也疼了很久,现在都没有完全好,索性一块去看了。
目标:北医三院 运动医学

不久以前在小城市看过,未果,医生水平太差,吃了些药作用不大,所以,没办法来到传说中的北医三院运动医学看看。

据说运动医学很难挂,同学也是说早上三四点去,可是我觉得应该没哪么恐怖,再说实在不行买号贩子的吧,据说二三百而已。


今天,2009.2.25 我早上6点起床,6点半不到时候到了三院,在一楼大厅,挂号那已经偶有五六排人了,每排三四十个人吧,有三排有五六十人了。我啥也不懂就随便站了一排。
二十分钟后,我身后已经又有三四十个人了。果然人很多。。7点时候准时放号,本来我估计我是挂不上专家号了,可是这时候旁边有个窗口说专门给老年人挂号的,说一般人也可以挂,我就赶紧过去了,终于排到了前边的前二十人内。很快到我了,结果告诉我必须先去买个北医三院的医疗卡,没卡不给挂号。。。。咱第一次去也不知道啊,一个人去的也没人帮忙,只好自己又跑到那边买卡,还好那边人很少,买完又跑回去再挂,直接挤过去挂,后边人有人抗议,我说我早排到了,没卡又去买的卡,没人告诉说先买卡,终于挂上了,幸好有个副主治医师的,还有一个号。

然后就是去诊室外排号,我是二十多号,排号按照你挂号时候的顺序,挂号单上有号码,所以按号来叫号。 我是二十多号,我等了一个多小时,结果只看了三个号码,我前边还有十几个人。我就出去转了几圈,四处走走了解情况。(后边会提到了解到的)。后来跟坐我旁边的俩美女聊天,原来还是校友,于是聊了会,她们是学体育的,膝盖做了手术,可怜。。。。。后来我就干脆回去了,我距离三院不远,半个小时吧。 过来一个半小时回去后发现前边还有8个人,于是在那继续等待。

到中午12点半时候,终于到我了,我详细跟医生说了我情况,把我能想到的都说了,还把以前的三张片子给他看。他说足底疼好像是有点骨刺,可是在片子上基本看不出来啊,于是我说是不是我从网上查到的足底筋膜炎,他说也可以这么说。(不懂,什么叫也可以)

后来给开了三院的关节药,是一种泡脚的中药,要煮沸用。其他什么也没有。我就回来了。我估计看病时间大约在十分钟吧,可能最后了他也累了,开始那几个号看的很仔细,后边的就很快了。

我后来又问我同学的妈妈,刚知道她以前是三院运医的,现在退休了。她说再不好可以挂个理疗,做做超短波理疗。


结论:

根据我的经验以及我后来专门又去挂号哪里观察,

1.提前去先去买卡,尤其第一次去的。没卡不给你挂号,可以找人跟你一块去,一个排队挂号,一个买卡。买卡在急诊那边,不过人不算多。

2.医学要想挂好的专家号,挂你选的专业比较对口的专家(网站或者门诊门口都有那些介绍),而且是挂前边的,必须早去,估计四五点肯定能挂上。
如果你只是想挂个普通号码,没必要去哪么早,我观察,其实7点15-7点20左右去正好,那时候人也少了,普通号也很多,8点再挂的估计就是下午的号了。 一般专家都是上午出诊,下午也有,不过好像少一些。普通号全天都有。 周末两天没有专家号。

二楼也有挂号的,开始说只挂普通号,所以上去的人不多,后来据说都能挂,所以有些人又上去挂了,具体我也不清楚,没上去挂。不过二楼人要少点。

3.如果是挂北医三院的一般的科室,也不用去哪么早,很多早去的都是冲着运动医学啥的这样的有名的诊室去的。7点多到肯定有号。9点多我第一次走时候还有很多人在挂号。

4.眼科不在门诊那边挂号,在专门的眼科大楼那边,不要走错了。

5.暂时没看到有号贩子。也许时间不对吧。

以上仅仅是我挂号的一点经历,希望对大家有用。对我的脚关节疼痛有懂的,谢谢也给我点建议意见啥的。
我觉得是不是加个足跟垫好点,正在自己计划。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59.226.23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