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星期一

几样西方香料 (转载)(转寄)

发信人: lethezy (木木|惆怅旧欢如梦), 信区: Food
标 题: 几样西方香料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Dec 6 02:34:35 2009), 站内

【 以下文字转载自 France 讨论区 】
发信人: lethezy (木木|惆怅旧欢如梦), 信区: France
标 题: 几样西方香料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Dec 6 02:32:34 2009), 站内

数数时间这个点儿大家在版聚,我刚吃饱喝足,于是来灌水一篇。

origan/oregano(法语/英语,以下都是):牛至,也叫披萨草,顾名思义,恩。

persil/parsley : 欧芹,香芹,洋香菜,或者也叫巴西里,我曾经一度把巴西里当成是basilic,反正名字混乱,不管是做意面啊或者有些烧菜烧汤出来洒一点都好,就当香菜用,量随自己的爱好。我目前的用法是,广泛洒在炒面凉面菜等成品上,或者等汤出锅前洒用。今儿想喝西湖牛肉羹,乡下买不到香菜,拿这个做了发现也还不错。

basilic/basil : 罗勒,属薄荷类,有西红柿的地方,就有它,比如做沙拉,比如做酱汁,比如做汤,等等等等。也是大众调料啊,不过味道不如persil温和。配鱼类也海鲜类的也都很好。有时候也可以做混合调料摸在鸡块上腌一会儿然后烧烤,也很赞。调料瓶子上写着,出锅前十分钟加。

romarin/rosemary 迷迭香
这玩意味道很强,一旦使用一定要注意分量啊分量。我只闻过没用过,估计跟上面几种混着腌出来的肉味道也不错。据说烤肉的时候下面垫点迷迭香实在挺好,增加烟熏风味。不过我们去郊外烧烤的时候一般都想不起来用,本来就是正宗木炭熏出来的么,也用不着。

thym/thyme 百里香
我觉得西方香料的最大特点是,名字都翻译的实在是又好听又浪漫啊,恩恩。这个美好的调料使用很普遍,炖肉的时候加进去很香,完全可以一开始就加进去,不用惦记出锅前加。

sauge/sage 鼠尾草
可以用来解腻,做意面也有加,不过分量控制一定要小心,味道特别且强,我用的很少,只是在乡下无聊,买了不少调料来看着玩。

cumin/cumin 莳萝 还有一个名字是孜然,哈哈,想怎么加就怎么加,只要你热爱。
想起来已经半年没吃过深爱的孜然炒羊肉了,曾经吃完小朋友炒的这个菜后我激动的热泪盈眶地第一次兴起想嫁人的愿望,哈哈哈,所以天下的男人们还是学一学做饭比较好,泡mm栓mm都好使。

黑胡椒~~~最好现磨的,不写了,大家都知道。

大蒜粉~~~地球人都知道

花椒粉和辣椒粉~~~我跑题了已然,这个是我从国内带来的,哈哈,拿黑芝麻1比2或者3混着辣椒粉,再少加一点花椒粉,香油食用油1比4或者5,烧的热热的浇进去,刺啦~~~~喷香的油辣子,走到天涯海角,再没胃口,再心灰意冷,只要闻到这个香味,就觉得世界瞬间美好了,人生瞬间有希望了。

灌水完毕。
--


这样的好时光

※ 修改:・lethezy 于 Dec 6 08:19:17 2009 修改本文・[FROM: 80.125.172.*]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80.125.17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