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7日星期五

又长大了些,再看《棋魂》,心情居然还是一样的!(转寄)

发信人: yushoule (stars), 信区: Comic
标 题: 又长大了些,再看《棋魂》,心情居然还是一样的!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Aug 17 01:23:25 2007), 站内

我想《棋魂》是一部很好的片子,佐为的耀眼,小光的成长、小亮的复杂,都很能抓住人心。但这也仅仅是我喜欢这部片子的一部分理由。
很心疼《棋魂》里出现的每一个人,无论是否下棋都帅得不能再帅的佐为,为了"神之一招"苦苦守候了一千年,我想他是快乐的,毕竟他有追求的目标并执著的努力着,但我相信在一千年的等待里,寂寞、不能下棋的失落也深深折磨着他,不然,他不会因为第一次与小亮下棋就落下眼泪,不会因为小光宣言自己是进藤光,要抹去佐为的影子的时候而感到不安,所以,佐为最后离去虽然让我伤感了好一阵,但也觉得这是他最好的归宿,他带着实现自己的愿望的心情彻底的解脱,如果有来世,或许他能自己执棋挑战小光和小亮。
小光是最幸福的,他拥有所有棋手梦寐以求的东西――天赋、名师、越战越勇的斗志,这些小亮虽然也有,但小亮没有小光洒脱、勇敢,小光追逐着小亮的脚步是快乐的,阳光的,真正印证了失败是成功之母,我相信小光将来会成为最接近佐为的人,执作并开心的下棋。
最心疼小亮,或许这种心疼来源于某种与小亮相似的经历和心情。小亮是有一定天赋的,但他的成功却主要源于从小坚持不懈的努力,日积夜累的结果造就了他在同龄人一辈的天才神话,但这个神话轻易的就被一个不会拿棋的小光打破,内心的对自己的否定和恐惧显而易见。但小亮毕竟是坚强的,怀着对佐为的敬畏,勇敢的追逐小光。然而,不顾一切的加入海王中学的围棋社、即使被误解,被欺负,也坚持与真实的小光对决后,失望远远比被击败更能伤害自己的自尊。所以,小亮决定远离小光,而且要更快更远,不让小光接近一步,但这一切却更加显示了小亮对佐为的恐惧,所以,
无论他走多快,都能听到小光追赶自己的脚步声,总要回头看看小光现在在什么地方。我挺希望小亮能认识佐为,很希望塔失名人和佐为的对决是面对面的。那样,或许能够解开小亮的心结,真正的去认清自己的对手是小光,真正能快乐的大步向前。
《棋魂》里的人都怀着相同的目标,都在为同一个目标奋斗努力。但事情永远不会那么顺利,大家总是在被别人或被自己击败。每一次害怕,每一次放弃,每一次流泪,每一次成功都让人感同身受,我相信每个人都能在棋魂中找到自己的过去或现在,所以,在遇到困难时,我经常问自己,自己能走到哪一步,是鼓起勇气继续挑战,还是心灰意冷的放弃,答案永远在一念之间,选择第一条路,就离目标近了一步,选择第二条路,那离开或许会是一个新的开始吧。

--
多炮塔神教是唯一正教 兵器萝莉团是神教的先锋队~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20.178.9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