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1日星期二

梦魇之旅葫芦岛,穷乡恶水出刁民! (转载)(转寄)

发信人: Godman (天地通★力口弓虽禾口讠皆衤皮言吴伤), 信区: Joke
标 题: 梦魇之旅葫芦岛,穷乡恶水出刁民!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Aug 21 10:05:20 2007), 站内

【 以下文字转载自 NewExpress 讨论区 】
发信人: jpp (dandan), 信区: NewExpress
标 题: 梦魇之旅葫芦岛,穷乡恶水出刁民!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Aug 21 10:03:58 2007), 站内

转贴同事的游记。。。

Hi, all:

不知道你们认识的还有哪些team要去,千万劝大家不要去这个地方了!!!给大家转一下我的"游记",唉,平生第一次写这样的游记!不过如果能防止更多的朋友上当受骗,我想还是值得的!


梦魇之旅葫芦岛,穷乡恶水出刁民!
白天在公司当了一天的祥林嫂,无数次跟朋友们陈述我这三天的遭遇,受大家委托,我很负责人的用文字记录下来,以警示后人,千万不要去兴城葫芦岛旅游!!!
首先在这里申明一下我不是那种娇滴滴的女生。虽然谈不上彪悍,但平时还比较喜欢出去旅游,出去玩能凑合的都尽量凑合,还算是能吃点苦的吧。然而,去过了这么多地方,我不得不说,辽宁省葫芦岛旅游区是中国最野蛮落后的地方之一!(对不起,我不应该管这个地方叫旅游区,因为实在没有任何景点可以看!)

今年的公司的summer outing,不知道是谁推荐了葫芦岛这个地方,估计是觉得离北京比较近,而且是个海滨城市。虽然之前也听几个同事说那个破地方没什么可玩的,但是想反正集体活动不去不好。于是乎,我们这三天的苦难历程就开始了。
出去玩,吃,住,玩,服务,安全,不可能要求什么都好,更不可能团里的每个人都满意。但是,要是每个人都对每个方面不满意,好像也比较难。不过这次我们还真是做到了!
先说吃住,我们住的酒店号称是当地非常好的一家三星级酒店,240一晚的标间,客观的说,条件绝对远比不上我在西安市中心住过的100一晚的招待所。吃饭也是在宾馆的餐厅。第一天到那,天很热,我看到导游那桌有酸梅汤,就问了一下餐厅经理,能不能给我们每桌也来点冰的饮料解渴(菜做的非常咸,连我这种口味很重的人都被喉着了),结果立马招来一顿训斥:"凭什么给你们饮料,你们的饭菜里不包含酒水,要喝自己买去!"。我一下子愣了,只好老老实实回座位吃饭去了。第二天早上吃早饭,每个人就给了个小碗装粥,隔壁桌的女孩想要个盘子,又招来服务员的白眼,"早餐我们这不提供盘子,不是给你们碗了吗"。考虑到不熟悉当地宾馆业的背景以及我国东北地区黑社会的发达程度,我们决定还是学乖点,吃饭的时候还是不说话了。
第二天中午我们游览完笔架山,被带到号称锦州市开发区最高档的一家三星酒店吃自助,大家都很兴奋,心想自主能吃爽了,然而我们又错了。这次自助让我对"自助餐"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这家"高档"的自助餐厅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很个性的就餐环境。地面上的油渍污垢让你仿佛在溜冰场上吃饭,盘子和碗上都是斑驳的(没洗干净)。这也罢了,我们本来是第一个达到餐厅的团队,可是我动作稍微慢了一点,很快另一个辽宁省内的旅游团赶到了,这些人根本不排队,拿了碗筷就冲到了我前面。我想先来点水果(只有小西红柿和李子),结果一个中年妇女手都不洗就用手捏着一个个挑软的李子;那我就吃点热菜吧,另一个悍妇冲到我前面拿起自己的筷子挑了块肉就送到嘴里。我顿时没了胃口,决定就将就点米饭算了,然后我发现前面的男子索性拿起自己的碗在盘子里舀起了米饭,他大概太饿了,实在等不及旁边的人把饭勺送到他手里。最后我只好拿了两个包子做到座位上,刚咬了一口,发现肉上都是紫蓝色的,噻!我吃到的是放心肉啊,是盖了戳的放心肉啊!!!一激动我把这口包子全给吐了出去。

再说玩,我实在想不明白这个地方为什么管自己叫旅游景点,海边的沙滩都是石子,海滩上弥漫着腥臭,同事去游了下泳,上来后发现身上都是黑的。对了,还有那个最著名的笔架山,海拔大概70来米,老太太来回40分钟也能爬完。以至于我看到这座山的第一感觉是:咦,这不是我们家到宏泰市场中间那个小土坡吗?我每次去买菜都要爬!最可笑的景点是菊花岛,130的门票,里面号称有两个景点,第一个是某某寺庙,说的不客气点就像南方城市的很多公共厕所,里面雇了个群众演员扮演得道高僧,你要是一不小心进去了,他会告诉施主您很有佛缘,然后给您一株香,您要是不小心烧了这注香,出来200块钱就没了!第二个景点叫怪石潭。这个景点就更离奇了,就是在海边有一片乱石,然后人工修了一个观音石像,旁边坐着两个和尚和道士,在一起聊天,各自面前摆了一个功德箱,原来他们共用一个平台,和平共处,在这里收钱,这真是个神奇的观音姐姐啊。

如果要问葫芦岛什么最有特色,我想还是这里的民风彪悍吧。我们去海边之前,当地导游就一个劲的提醒我们,当地的海霸王非常不好惹,而且海滩是被一家承包的,千万不要跟他们发生口角,也千万不要座人家的凳子,到人家的伞下乘凉,否则被敲诈了都别想还嘴。到那里才发现还真不是说的玩的,一个小太阳伞(就是卖冰棍用的那种小伞)居然要50一小时,你还别讲价,惹人家不高兴了就上来揍你。第三天的菊花岛就更是人间地狱了。把这个岛做成旅游景点的人真是太有才了,要不就是个想钱想疯了的天才。明明就是个荒岛,除了石头和土没别的。岛上的居民民风极其野蛮,愚昧,落后,活生生一群抢钱的土匪恶霸!从第一景点到第二景点必须作岛上的班车,而班车的司机,连驾照都没有。我们那天人比较多,班车明显不够,结果就出现了恶劣的抢车事件。当时场面一片混乱,我们这帮没见过市面的IT民工,抢不过别的旅行团的乘客,其中一个同事的眼镜都被抢掉了。抢上车的乘客居然还在车上拿垃圾砸我们的同事,于是发生了一个同事一时冲动冲到车上差点跟他们打起来的事件。
我们几个比较弱的妇女儿童不愿意抢,就一直等到所有人走光了,最后一辆车来。我坐到了最后一排,所以倒数第二个下车(神州国旅的导游在我后面)。我还没下车,司机就迫不及待的发动汽车要回头,我当时很愤怒,加之天气炎热,就喊了一声:你会不会开车啊,我还没下你干嘛发动啊!那个司机跳下车来就要揍我,指着我鼻子骂了一通,我还想顶嘴,旁边车的司机也立马跳了下来要一起来打我,我原本想他们怎么野蛮不讲理也不至于打女的吧,旁边的导游和其他同事赶紧把我拉开,说东北的男的不管是男的女的都打的。现在想象都觉得害怕,估计要是我当时再冲动一点,就回不了北京了。等车的间隙我们还想在卖海产品的小摊旁边躲躲太阳,摊主嫌我们不买东西会挡着他们做生意把我们赶走了。就这样我们顶着烈日赶了一上午的路,啥也没看就匆匆赶着11:40的船回旅馆。从岛上回船上的班车更搞笑,我们都急着赶时间,半路碰到一辆驴车收破烂的,司机居然停了下来,说要把后备箱里的饮料瓶卖了再走,开始还有几个更我一样不长眼的乘客抱怨,司机听了很不高兴:咋了你们对我卖废品有意见啊?旁边的一个导游听了忙陪不是,车才慢慢又开动了。

后来我们终于想通了这个地方的人为什么这么愚昧,没有任何长远发展的规划,靠海吃海,坐吃山空,对外来游客能敲一笔是一笔。是因为他们早就想明白了,这个破地方没有人会傻到来第二次,所以索性能捞一笔是一笔。

这次旅行,大家一直公认最愉快的时刻就是汽车开动,我们又要回北京的时刻,可以活着重新回到一个法制社会,我们激动啊,感谢社会主义感谢党,我们终于像导游祝福的那样,平平安安回家了。不容易啊,经过这三天历练,我只想说:沙尘暴真好,北京真好,加班真好,活着真好!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47.154.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