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9日星期五

收到google的offer了,SE@Beijing(转寄)

发信人: l00M (100 million), 信区: Career_Google
标 题: 收到google的offer了,SE@Beijing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Feb 8 11:51:44 2007), 站内

收到google的offer了,SE@Beijing

今天终于收到google的offer了,虽然上周就被通知终于通过EMG了。从10月17日晚上参加笔试,到今天一共历时113天。
首先非常感谢google的国际技术招聘员(International Technical Recruiter)Brian Zaki,和Eva Hung, Amy Cheng。google的HR真的对待求职者非常有责任感,待人很好,处事耐心。
说说我的offer之路吧,颇为曲折。:)
始作俑者,其实是我mm(当时还不算mm吧,正在追^_^)。当初我并没有想过要投google,一则我认为google牛人太多去了没有出头之日,二则自己已经有几个地方明确要我了,而且自认这些地方条件还不错。而mm那时候正开始找工作,在bbs上看到了google的校园招聘,她想投,于是拉上我笔试时有个伴。我偷懒,不想去,mm威胁我,只有我拿到google的offer才会考虑我做她gg,所以只好勉为其难答应了。。。接着,mm帮我改了改以前很差劲的一个简历,至少看起来像个简历了。10月17日晚上就匆匆进了清华二教参加笔试。笔试感觉还行,但最后一道题答得不太好。不过自己本来就是来"陪太子读书"的,觉得无所谓,有所谓的是我那可爱的mm题答得不匝地。。。
笔试完了smth上第二天中午就有人报告收到面试通知了,mm赶紧问我收到没,我说没啊,感叹google办事效率真是高。直到第二天傍晚回宿舍,刚放下包,收到了hr mm的电话,让第二天下午去面试。面试主要也就是做题,算法+编程技巧+数据结构。感觉也还行。然后很快就收到了第二次面试通知。第二次面试还是做题,可能是因为习惯了,感觉要好一些。一点面试经验介绍给大家:说实话,面试前我倒没怎么准备,因为对自己的水平还是颇为自信的,但面试前几个小时内一定要热身,而且要mm帮你找题热身:)我的几次面试,mm居功厥伟。
然后就开始了漫长的等待期。我是10月21日完成第二次面试的,11月3日收到了没多少信息量的keep warm邮件。后来主动发过几次邮件询问申请状态,但得到的回复都是正在处理您的case,本周或者下周会给您feedback,可往往一两周过去都没收到feedback。。。越是没消息,自己越是开始在意结果了。。。当然也少不得mm经常吹吹风。等到12月初的时候,Amy给我发邮件让寄成绩单了。过了几天,米国那边Brian Zaki发来邮件告知正在准备材料提交EMG,问了几个问题。然后又等,快圣诞节了,米国那边要长假了,于是赶紧发了个邮件给Zaki问状态,但由于圣诞前恰好碰上周末,Zaki 1月3日长假回来才看到我的邮件,告诉我一个坏消息,一个好消息:坏消息,我被EMG拒了;好消息,他们准备给我重新提交EMG,但为了提高通过EMG的筹码,建议我增加一轮电话面试。这封邮件让我有点沮丧,因为都到最后一步了,不知那里出了差错。mm推测说是因为我本科成绩太差,我据理力争:mm,虽然你的成绩遥遥领先,可我的也不算太差吧。我问Zaki电话面试时是否可选中英文?如果可选的话我选中文面试。Zaki的回答让我喜出望外,可以中文!很快Eva帮我安排了电话面试,1月17号下午2:00,手机响了,可电话是6250开头的,原来就是从google北京办公室打过来的呀,我开始还以为是米国那边的工程师呢:)。电话面试官人很好,开始问了问我以前的项目情况,然后还是做题,题目比on-site要简单一些,但考查的范围广多了,涉及编程、数据结构、算法、操作系统、网络、系统结构等。1小时内大概问了10几道题,感觉还不错。
然后Zaki告诉我,重新提交我的case到EMG了,再等了约两个星期,因为要放假了,我再次发信询问Zaki,Zaki告诉我已经到EMG的最后一关了,比上次走得更远,对我被录用持乐观态度。然后第二天就收到Amy的电话,说基本上确定给我offer了,让我到学校询问办理手续相关事宜。我和mm相当开心。结果第二天一大早就收到Zaki的信,Congratulations,EMG正式批准了,正式offer稍后就到。我和mm欢天喜地。mm还有附加的收获:前不久我答应,如果拿到google的offer,为了报答mm我给她买个心仪已久的ipod,^_^。
好了,终于尘埃落定,自己从不太在乎到慢慢盼望offer,现在终于可以专心应付毕业的事情了。
再次强烈严正感谢Zaki、Eva和Amy。google的审批流程虽然太慢太复杂,但敬业的HR们始终耐心地帮我们追踪以及及时反馈状态。特别感谢Zaki、Eva等为我争取第二次提交EMG的机会,让我有机会选择中文电话面试,帮我悉心安排电话面试时间。当然,最后最最感谢的还是一直鼓励我支持我的mm:)。
给google求职者的建议:数据结构+算法+编程技巧,基础一定要打好。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11.99.22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