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星期六

罪恶和痛苦,我该如何面对?(转寄)

发信人: drliuyi (小流氓), 信区: Love
标 题: 罪恶和痛苦,我该如何面对?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Sep 27 14:00:50 2008), 站内

在这里讲我与MM的故事,心情无比沉重。看了我们的经历,希望兄弟姐妹们轻拍,也希望大家为我出出主意,把我从痛苦的漩涡中拉出来。

一、相识

我06年博士毕业后来北京工作,但媳妇还在外地工作,一直没有过来。我们在学校里就结婚了,但直到快毕业时,媳妇都没有怀上孩子。答辩结束到毕业那段时间稍微空闲一点,我们去作了检查。结果对每个男人来讲,都像一个晴天霹雳:我的精液里一个精子都没有,而且无法治疗了。即使是在这种情况下,媳妇都没有离我而去,而是继续陪我到北京报到,找房子,直到安顿好了以后才回去。就这样,我一个人开始了北京的生活。

07年3月,父母要来北京了,一来想照顾我的起居,二来也想来看看北京的生活。为了方便联系,我想给他们买了小灵通。后来,我在LQQM上看到了W的帖子,转让手上的小灵通。正好媳妇也请假来北京看我,当晚,我们两个就一起去位于学院路上的北医与W见面。见到W的那一刻,我真是有些心动了。虽然她并不漂亮,但身高有1米七多一点,身材也很好,笑咪咪地看着我们。最后,50元成交了,W给我们留了她的手机号码,告诉我们如果有人打小灵通找她,可以把手机号码告诉别人。后来,媳妇回去了,我一直没有与W联系。

二、快乐

到了07年5月的一天晚上,我突然想起W了,就给她打了个电话,罪恶就这样开始了。说实话,我在北京一个人,也有生理需求,实际上是动了花花肠子。正巧,W生病了,感冒、发烧外加有些贫血,躺在宿舍的床上呢。我安慰了她,让她注意身体,说回头再打电话给她。听口气,她有些感动。后来,我又给她打了几次电话,等她病好了的那个周末,我们在中关村的渝乡人家吃了第一次晚饭。再后来,我们连续约会,我细心地照顾她。在北医的校园里,我们开始有了边缘。看得出来,她不是第一次谈恋爱了。当时,我不过是抱着找快活的想法与W交往,对她以往的感情经历也没有过于在意。(动机不纯,我承认)

转眼到了8月底,父母闲北京太热,租来的房子空间有限,生活起来不方便,回东北去了。第二天,与W吃过晚饭后,W就很自然地跟着我回来了。当时是怎么提起这个事情的,W又是如何答应的,的确记不起来了。路上,她说要去美廉美超市买卫生巾。我想,今天算是白忙活了,肯定没戏。晚上,我们一起洗了第一个澡,我先躺在床上。她从浴室里出来,站在床边,停了下来,问我:"你有女朋友吗?跟你一起来买小灵通的人是谁?"当时,看到我很犹豫的样子,她说:"咱们都不是没谈过朋友,爽快点吧。"我轻轻地拉她上床,搂着她,告诉了我的一切。

W哭了,说在小说里听到的故事居然被她赶上了。那晚,她要到另外一间房去睡,我拉住她,保证不会碰她。(她来月经了,本来就不能嘛。)其实,我们翻来覆去,都没有睡着,也谈了整个一夜的话。第二天一大早,她为我SY,快射出来的时候,她用纸把JJ 盖住,笑着说:"看,都藏起来了。"

就这样,我们开始了同居的日子。她白天要在医院实习,学校里也有其他事情,一般每周能到我这里三、四次。有时,我下班后去学校找她,我们一起吃晚饭,逛街,她就会提出晚上要跟我回去。她性欲不错,也很会叫床。遗憾的是,她不太懂男人的需要,爱抚啊什么的基本没有,从来都是我主动。看得出来,尽管她已经不是处女了,但并没有多少性经验。而我呢,白天工作忙,晚上又要写东西,压力很大,应付每天一次还可以,多了有些吃不消。我愿意为她KJ,她开始的时候还有点不接受,后来就喜欢了,但并不为我KJ。我没有要求她这样,毕竟名不正言不顺,我不想她为我付出太多。

开始,W并没有对我提出什么要求。我感觉,除了接受我对她的关心外,她也没有再提我有家室的事,似乎我们不过是性伙伴。慢慢地,我们还是产生了感情,毕竟这是陪我一起生活的女人,不是夜总会的小姐。有时,媳妇会在晚上打来电话。我会装作给朋友打电话,装模作样地说着话,她当然也听得出来。每次电话过后,她就会很不高兴,问我:"你把我当成什么人了?"我无以应答,不过是哄一哄她罢了。后来,有一天早上,是个周末,她醒来时,哭了,很伤心,说跟我再一起,有见不得人的感觉。是啊,我们交往几个月了,我从来没有把她带到朋友们面前。有时,有一些同学、朋友的聚会,我总是一个人去。在朋友那里,我是有媳妇的人啊,我把自己伪装得很好,正人君子一个。她说,以前的男朋友是个警察,地道的北京人,对方家里嫌W不是北京人,没有同意,后来就分手了,但那个警察带着W经常见朋友。说到这里,我想说的是,这是我对W自私的一个方面吧。

大约一个月以后的一个早上,W又哭了,要我与媳妇离婚,娶她,给她各名分。我说,我是二婚,你父母能接受吗?W说,我不告诉,他们也不会知道。我又说,跟我在一起,不能生孩子了,你愿意吗?W说,那就不要小孩了。她还说,她已经26岁了,不是玩的年龄了,不能这样陪我耗下去了。说着,她开始收拾东西,要走了。看着我的眼泪也掉出来了,W还是心软了,但是说早晚会离开我的。就这样,我们维持了下去。不过,二婚的理由确实是我用来敷衍搪塞W的,因为如果离婚了,与W结婚后,对她好,她不会很在意的。但不能生孩子的理由,我觉得还是有点道理的,毕竟生孩子是每个女人的权利,如果长期没有孩子,外人会怎么看?那种无形的压力,W能承受吗?这些,我都有切身体会,W还年轻,没经历过这些,考虑得简单了些。

三、失望和伤心

9月底的一个周末的上午,W打来电话说,姑姑和姑父从山东来北京办事,她已经把我们的事情说了,但只是说我离过婚,没敢说我还没离婚,不能生育的事情更是不敢说了。姑姑和姑父想见见我,让我中午过去一起吃饭。我回答W说,见面还不合适,还是不去了吧。W很生气,挂断了电话。我承认,直到那个时候,尽管我用了最大的努力去照顾W,但还是没有想与W发展出什么结果来。在这一点上,我还是很自私的,对W也深深地感到愧疚,因而总想通过照顾她来弥补对她的伤害。她当然很失望。

后来,W告诉我,姑父在山东作律师,小有所成,姑姑在银行里工作,两人是离婚后组建的家庭。姑夫是外人,对我与W的事情不便发表意见,没说什么。姑姑觉得,我在中国×监会工作,还算体面,就是收入太低了(博士只拿5000块,还不像其他部委那样有房子分),连个窝都没有,W与我一起生活会很辛苦。W对姑姑说,我对她很好,把她照顾得也很好。姑姑说,离过婚的男人当然知道怎么去痛女人了,告诉W别被我骗了。W要姑姑别把我们的事情告诉家里,姑姑答应了。

10月份的时候,她开始找工作了。我们一起报了公务员考试,一起复习;她到各家医院投简历,我帮她打印,帮他买文件夹….做了能做的一切,就像热恋中的情侣一样。有一次,在外面吃饭的时候,媳妇发来短信说:"乖,吃饭了吗?"我一直把手机调的是震动,从来也不在她面前回短信,媳妇的短信是回复了就删掉。这次恰好她的腿放在了我的腿上,压在了裤子的兜上,手机震动她不可能感觉不出来,而我却没反应。显然,她觉得不正常,一定要我把手机给她看。看了后,她马上就冲出了餐厅,我急忙跟着出去哄她。W说:"没想到你老婆还给你发这么恶心的短信!"就这样,打打闹闹的,我们还算是过来了。

08年的春节前,她告诉我,她弟弟和弟媳要来北京旅游过春节,她也不回去了,问能不能住我这。我说,没问题,但告诉他,春节还是要回家与父母团聚,把父母撇开,他们会很不好受的。但是,他们还是在我这里过了春节,我则回了东北老家,媳妇从南方直接赶到了东北。节后,媳妇的假期比我的要长,非要再到北京来住几天。幸好,火车票很不好买,我买到了一张火车票和另一张第二天的汽车票。我就说,我先回去,媳妇后过来,媳妇见我妈同意了,也就没说什么。

那天早上,我下了火车,回到租的房子里,看到W还在睡呢。她显然是在等我,我们ML了。然后,她说正好要回学校,晚上就不回来了。我说,正好我表姐带孩子要来北京看病,要在我这儿住几天。她很失望,有点怀疑,但也没说什么。媳妇在的那几天,我一到晚上就把手机关了,怕W来电话不好不接,媳妇也一直没察觉。而W对这个一直耿耿于怀,我就说表姐休息得早,不能打扰他们云云。后来,W问我,到底是表姐还是媳妇来的,只要我说实话,她不会生气的,但我还是骗了她。她后来又问过一两次这件事,我都搪塞过去了。看得出来,她还是很怀疑的。

我感觉,这样的日子真不是人过的,生理需要满足了,但又不能不对她付出,而且是尽我所能地去爱他,照顾她。她的衣服,后来包括内衣内裤,都是我给她洗,而W却从来没给我洗过衣服。当然,她找工作压力大,这也不算什么。她脸上有青春痘,我给她到医院买药,送过去。别人给我的购物卡,我给了W,陪她去逛街,买衣服。W看到我只有一双穿得不能再旧的皮鞋,也为我买了一双百利的鞋。还有内衣、内裤什么的….。我曾经给了她两张百盛的购物卡(都是别人送我的),她自己买了东西,还执意要给我买一双百利的皮鞋,说我只有一双皮鞋,还穿旧了。

看着她为我付出,我的罪恶感更深了。有一次,我在网上给手机充值的时候,给她的手机也充了100元。我知道,她找工作的这段时间,需要打很多电话。后来,她问我,是不是我帮她充的。我没说是,但也没说不是。W说:"我知道,只有你才会这样!"当时,我还是有些激动,没有再说什么。其实,现在想起来,我倒是很想知道,"只有你才会这样"是什么意思?是只有我才会这样对她好,还是只有我才会这样傻?

媳妇走了后,我和W的日子恢复了平静。她找工作开始不怎么顺利,到了4月份的时候峰回路转,签了一家三甲医院,随后又开始忙论文,准备答辩什么的,到我这儿来的少了。我媳妇又说准备5月份开始就到北京来找工作。我一时慌了手脚,想早日结束这样的感性纠葛,对W也渐渐疏远了,电话少了,基本上是两天才去看她一次,这一点,W不可能看不出来。4月底的一次,我为她KJ了,她很兴奋,爬到我身上,把JJ含在了嘴里,大概两三秒吧,这是她为我唯一的一次,我感觉快飘起来了,但也感觉欠她的更多了。其实,这也是我们最后一次在一起了。

08年5月,我去武汉开会回来,给她带了鸭脖子,与她一起吃了晚饭,但没有提出让她到我那里来。后来,我只是每隔一天去北医看她一次,给她带爱吃的水果,请她吃饭,照顾她….。有一次,我们去北医三院门口的煌记煌吃鱼,我给她买了西瓜带过去。W说:"这是我今年第一次吃西瓜呢!"看着W吃西瓜的样子,我心里还挺高兴的。

四、痛苦的结局

到了6月的时候,她的答辩结束了,开始去学车了。有一天,晚上我给她打电话,让她多吃点,注意身体什么的,她就开始不耐烦了,说我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太自私了。我也没什么可说的,是这样的,但我仍然耐心地关照她。她对我发脾气以后,都会问:"我这样对你,你难道不生气吗?"的确,我的脾气很不好,打过媳妇,但把W当成宝贝一样爱她,从来没有对W发脾气。我对W说:"只要你开心,我都愿意。"W等着毕业的那段时间,没那么多的事情了,晚上一直在QQ。我给她打电话时,基本上都说不了几句话,W总是说:"你烦不烦啊?别老给我打电话了!"但是,我还是经常去北医看她,但有时她会说今晚有事,别过来了,我也就没多问。当时,我就猜想,估计W开始在网上联系网友了,找男朋友了。

有几次吃饭的时候,W跟我提起以前见过很多网友,有的还来往过,但W对他们的评价好像不怎么好。例如,有的网友请她吃饭的时候太小气了,点的菜都很便宜;有的网友只顾自己吃,不懂得谦让….。听到这些话,我倒是稍微放心一点了,因为跟W在一起,我从来没有让她花一分钱,吃饭的时候也是就着她的口味点菜。但是,我也担心,真的哪一天与W分手了,W会在男朋友或者老公面前怎么说我呢?是好还是不好?会不会也把我说得一无是处?

6月底的一个晚上,我给W打电话。她说:"我快有男朋友了。"我说:"怎么叫快有男朋友了呢?"W说:"就是只要我接受了,就没问题了。"我也没说什么,心里尽管很痛。她说:"你怎么没反应呢?!"我问W:"他有房有车吗?"W说:"都有!" 但是,我选择了沉默。我猜想,这时候,我只要给她一个承诺,仍然还是可以留住她的。W想知道,她在我心中到底是不是重要。这可能也是令W伤心和失望的又一次吧。

后来,我又出差去沈阳开了一次会,顺便回家看了看父母,有几天没见到W。会议的时间安排很紧张,回家也只停留了半天时间。那个周日的晚上,我准备上火车回北京,在车站附近的家乐福给W买了些东北的特产,烤鱼片啊什么的。周一,我回到北京,下午的时候就与W联系,说晚上要去看她,她说有事,没有让我过去。后来连续几天,W都说没时间。直到周四的时候,W才与我见了面,一起吃了晚饭。在外人眼里,我们吃饭的时候与热恋中的情侣没什么区别,只是我们都很自然地没有在牵手了。(也许是我胆子小了点吧)W以前拿了我房间的一套钥匙,饭后还给我了,我也没说什么。其实,W还是在给我机会,如果我承诺一点什么的,她还是会好好考虑的。现在看来,从那时起,W开始谈男朋友了。

7月初,W顺利拿到了毕业证,也拿到了驾照。她不能再住学校的宿舍了,又担心单位不解决住的地方,就通过同学找了北医里面一间博士宿舍住。搬家的前一天晚上,我说要去帮忙,她说已经找好人了,我没去成。

后来,有一天下午,我正在上班,给她打电话,说晚上要去看她。当时,电话里的声音很嘈杂,W说,要回江苏老家几天,现在就要去车站了。我要去送她,她不肯。我马上上网查车次,发了短信问她:"是T63、T65?"见她也没有回,我打了电话过去。她说,马上就上车了。我说:"早点告诉我就好了,我好出门去车站送你呀!现在都来不及了!"W说:"我有人送!"随后就挂断了电话。印象中,这好像是W第二次挂断我的电话。马上,W发来短信说:"我们就到此为止吧!"这时,我才感觉真的要失去W了。

后来,将近一个星期的时间,W都不回我的短信,也不接我的电话。直到有一天晚上,我打了电话给她寝室,正好是她接的,我才知道她已经回来了,但我没有说话就挂了。说实在的,我有点没有勇气再面对她了。第二天,我还是给她打了电话,说晚上过去看她。那天她心情不错,很爽快地答应了。我们又一起吃完饭,表面上恢复了原来的样子。我也没有问她是谁去车站送的,回来时有没有人接。现在想起来,W有时也希望我问一问,看到我吃醋,她才知道我心目中她中不重要啊。后来,我们的联系越来越少了。晚上,我给她打电话时,她也不愿意接,即使接了,也不愿意多说几句话,好像接到我的电话觉得挺烦的。以前,W有点贫血,早餐也经常不吃,我在电话里总是嘱咐她,让她注意按时吃饭,注意加衣服,别着凉。她会很高兴,还会发个短信给我说:"唐僧哥哥!"而现在,她却说:"别�嗦了!刚认识你的时候,觉得你哪儿都好,现在觉得你哪儿都不好!"

7月20号左右的时候,W去单位报到了。随后,单位也有了宿舍,但条件稍微差点,W暂时还住北医里面。有一个周五的晚上,我打电话给她,她说周六上午要搬些东西去单位的宿舍。我说:"我去帮你搬?"她说:"你别来了,我找好别人帮忙了。"我说:"我还是去帮你一把吧?"W问我:"你有车吗?"我没车,无法满足她的这个条件,结果又没去成。我想,似乎那个人有车吧。这时,我略微地感觉到,即使我与W结婚,恐怕也很难在短时间内过上有房有车的日子。W在北医读本科,又读硕士,花了八年时间,本科和硕士之间又隔了一年,挺不容易的,应该有一个稳定的家才好,她的想法我完全能够理解。但如果我是W的话,我不会因为物质条件的好坏左右感情的,这也是我在感情上走了弯路的原因。本科毕业那会儿,女朋友L留在武汉工作,我却回了东北,两人一年难见一面。最后,我辞职去武汉考研,没吃的,就吃咸菜,没住的,就寄宿在一个老乡的宿舍里,…吃了不少苦头。遗憾的是,我考研成功后,我们却分手了,没能最终走在一起,她嫁了一个武汉本地人,现在生活得还不错。十年过去了,我们都很牵挂对方。昨天夜里,迷迷糊糊的,我突然想起,98年春节前,L准备第二天一大早带我回湖南老家,L 让我当晚就从学校赶到她宿舍里,以便早上一起去车站。这是我唯一一次与L睡的一个夜晚,L把处女交给我了,但那阵子我忙考试,我们前后ML不过5次。那天,L感冒得很重,夜里想喝水。我就起来把桌子上的一杯水给她,武汉的冬天,室内温度只有2-3度,那杯水很凉,L喝了一口,说:"凉的!"其实,当时暖瓶里有热水,我还是懒了一点,没有给她倒。今天一大早,我就给L打电话,告诉她:"好遗憾啊,让你喝了一口冰水。"电话那头,L沉默了几秒,没说话,她很感动!

好了,还是说说我与W的事情吧。又过了一个星期,到了7月底,一个周末,单位组织去采摘。我冒着大雨把摘来的樱桃送过去,她从学校门口把我接到宿舍门口,我把东西交给她,她说:"要不要上去到宿舍里坐一会儿?"我说:"你看我这身上泥一把水一把的,就不上去了。"W似乎有些失望,但也没说什么。现在看来,我又错过了一次机会,没能与她推心置腹地谈一谈。

8月初的时候,突然有一天下午,W来短信说:"我们去游泳吧?"冬天的时候,我替她在单位附近的游泳馆报了个游泳班,学会了后,5月份的时候又办了个游泳卡,也没去几次,快到期了。她还不太会游,每次都是我跟在她身后游。看到她的短信,我很高兴地答应了。那几天,我们连续去了几次,每次游泳前都到阜成门地铁站后面的一家小饭馆吃东西,她特别喜欢吃那里的掘根粉和烧烤。在老板娘眼里,我们不是夫妻,就是情侣。游泳完了以后,我会送她上车回北医或者单位的宿舍。后来,游泳卡到期了,我说还是续上吧,她不愿意。我担心她可能考虑钱的问题,我说我替你续,但她还是没同意。最后一次,我们在游泳馆附近的肯德基吃东西,我问她:"发工资了吗?手上还有钱吗?我这正好有一千,你先拿着,刚上班的时候是最难的时候,怕万一用得上呢!"W说:"不想再用我的钱了!"最后,我还是让W先拿了200元,她说就存饭卡里吧。

再后来,有一天,我又在网上给W的手机充值。我想,她刚上班,工资可能一直没发,各方面的开支可能也不少,直接给钱,W不会要的,替她充值间接地也算帮她了。下午的时候,W发来短信说:"是你吗?"我回:"请指示!"W又来短信说:"指示个屁呀!我又不领情!"我说:"那我就领个屁!"W说:"真恶心!"看得出来,那天她的心情不错!

到了8月底的时候,我晚上的时候与她联系,她有的时候干脆就不接电话了,短信也几乎不回。8月30号的那个晚上,我去长春开会,在机场给她发了个短信,说"我去长春开会,周一回,一定给你带礼物回来!"她还是没有回复,我有些失望。周一回来后,我准备把带回的烤鱼片什么的给她送过去,顺便还有中秋的月饼也带一盒给她,就给她发了短信。开始,她可能手头正有事情,没回。下班后,她才回短信说答应我过去。于是,我去酒店领了月饼,打的给她送了过去。她在单位门口等我,我们一起去她单位门口吃晚饭。吃饭的时候,她说,她有男朋友了。我心里那个酸啊,但不知如何表达。我问她:"他有钱吗?"W说:"比你有钱!"我说:"比我有钱当然好了!"我又问:"他在什么单位工作?"W说:"在一个公司里。"后来,W又说:"我已经去过他家里了,他妈妈可喜欢我了!"我问:"他们家在哪儿?"W说:"在××门。"我也就没再细问。W又说:"我们可能明年五一结婚,到时候你来吗?"当时,心里的醋瓶子马上就翻了,别提多难受了!我说:"你会邀请我吗?"W说:"不会吧。"真遗憾,我的脑袋转得慢了,当时应该说些什么的,哪怕是一点点祝福的话也好,可我却无言以对。正在这时,W的那个当警察的男朋友来电话了,好像是问W在干什么,从W的话里,他好像也猜到了W在与一个男的吃饭。W说:"我的事情你别管了!"挂断电话后,W说:"这是我前男朋友。"见我没说话,W又说了一次。我还是没说话,默默地望着她,很难受!饭后,我们走到她单位门口时,W说:"工作了的人都挺累的,你以后别来看我了,让我男朋友看见了也不好!"W还说:"我在你那里还有一床被子,回头给我带过来吧。"我还是默默地望着她,没说话。W看着我,说:"你怎么这样的表情啊?"那盒月饼挺沉的,我说:"送你到宿舍吧?"她有些不耐烦了,说:"不用呢!还得走一会呢!"看得出来,她并不想让我知道她宿舍在那里。其实,我还不至于无赖到那种没事就去宿舍找她麻烦那个地步吧。我只好将月饼交给她,嘱咐了几句按时吃饭啊的话,看着她远去。回去后,我发了个短信给她:"我到家了!很抱歉我没能给你爱的承诺,但我一直爱你,想你!"她回的是:"呵呵,早点休息吧!"

第二天,天气就变冷了。她说宿舍里只有一条薄毯子,怕她睡觉冷,就发短信说想给她送过去,并告诉她,如果我下班后马上回去取,送到她那里也就是六点半吧。她回短信说:"改天吧!"我很失望,给她发了短信说:"我就是怕你冷了热了,没别的,不会给你找麻烦的。"W回复说:"别这么说,谢谢你的关照!"其实,"谢谢"两个字已经把我们的距离拉得好远了。

又过了几天,到了周末,下了一天的雨,天气更凉了。一大早,我就给她打电话,想问问她今天能不能给她把被子送过去,她没接。中午的时候,我发短信给她,说给她另外买了床丝绵被,想一起送过去。她回的是:"吗啊你,烦不烦啊,你是不是成心的啊,求求你了!"我们认识已经有一年多了,W从来没有这样对我说过话,更没说过一个"求"字,我感觉她的确是讨厌我了。我马上回了短信说:"抱歉,我错了,再不会有了。"后来,我真就没再发短信给她,给她的手机又充了一次值,她也没有再回了。

五一节的时候,单位发了一张美廉美的购物卡,我送给了W。上次吃饭的时候,W提到,那张卡已经用完了。正赶上快中秋节了,我给她准备了另外一张卡,加上两张哈根达斯的礼券和1000元钱。本来想在给她送被子的时候,夹在被子里带过去的,因为直接给她钱,她不会要的。结果,一直没机会送被子过去,没办法,我只好用快递寄给她了。第二天下午,她打来电话说:"你干嘛呀?"我说:"这不是你刚上班嘛,工资又一直没发,你先拿着用吧,如果非要还给我,以后再还也不迟。"W说:"卡我收下了,礼券想送给导师,钱得还给你。我已经让你花了很多钱了,不想再拿你的钱了。"我说:"行了,别钱啊钱的了,先拿着再说吧!对了,如果你需要礼券,我再给你送过去。"W说:"我这又没冰箱,哈根达斯的冰淇淋一盒里有几块呢,我也吃不完。"我说:"中秋节去男朋友家,送个礼盒也行吧?"W说:"总不能去他家的礼物也得你准备吧?你别管了!"

再后来,我整夜整夜的失眠,给W写了好多短信,写我的心情,写我对她的思念,但都没有发出去,因为不想打扰她的生活,但手机里存不了那么多,后来都删了。上个星期,我出差从上海回来,匆匆忙忙地在机场买了盒丹麦的饼干,想带给她,因为她总是不吃早饭。我是周五夜里到北京的,周六一大早就收到了W的短信:"你们单位能订火车票吗?帮我订两张27日去×州的票,坐卧都行,谢谢了!"看到W发来的短信,我无比高兴,但也有一点担心:W上次的短信口气已经很不好了,这次是不是发错了?再说,明摆着是要领男朋友回家,让我帮忙买票,要酸死我呀?我马上给她回了短信:"你没有发错吧?我马上去看看,但好像27号还要上班呢!"W回的是:"没有错,我去北京站和北京北站都没买到票,28号请了一天假。"因为我单位只能订飞机票,况且又是周末,飞机票也没法订。于是,我到附近的火车票售票点问了问,居然还有两张硬座的票,给她打电话确认后,马上买了下来。随后,我给她发了短信,说:"再考虑一下,可以用我单位给我的旅游经费买机票,两个人的也就1500元,足够了。那两张硬座票好处理。"W回复说:"太贵了,而且飞机晚上10点多到,没有车回家了。"我也没再说什么。

听W的口气,新的男朋友应该是个土生土长的北京人。我想,W第一次带他回去,这车票的事情怎么总是W来张罗呢?另外,我也觉得,W家里条件一般,母亲是小学老师,父亲身体很不好,北京小伙回去的话,又要在火车上坐一夜,太辛苦了,还是争取买卧铺票吧。于是,周六下午我在LQQM上发了求购车票的帖子,周一一大早又给一个××部的同学打电话,说我和媳妇放假要去×州看一个阿姨,请他一定尽量帮忙搞到卧铺票。

周二下午的时候, W打来电话,说要到我这里来拿票。我说,我已经跟一个同学联系,请他帮忙弄票,还没结果呢。如果拿到了,就给你快递过去,那床被子你需要的时候我也给你快递过去。W说:"我还是去取吧,顺便到百盛给弟弟买双皮鞋带回去。"我说:"我有些不太敢见你了。"W显然不能理解我的心情:上次见面后,每个晚上我都没法入睡,白天吃饭也没胃口,整个人都瘦了一圈,再次见面无异于伤口上撒盐,心情会更差的。因为这个,已经没心思干工作了,晚上也一直没写东西,这样下去,我会垮掉的。但是,说实话,我的确想见到她。W说:"你40分钟后在××门地铁A出口等我吧!"

我把从上海给W带来的礼物(那盒饼干)拿上,在地铁口等W,那天变天了,很凉,我心里也热不起来。大约5分钟后,W出来了,看到我,似乎也挺高兴。我说,我们是先吃东西,还是先买东西?W说,先去买鞋吧。很快,她为弟弟挑好了鞋子,并让我帮忙试了试,还不错。

从百盛出来后,我说这里有渝乡人家,有宏状元粥店,还有咖啡厅,你愿意吃哪个?W说:"我们去游泳馆旁边的那家小饭馆吧,我想吃那里的掘根粉了。"我说:"好吧!"W又说:"我今天回北医。那里有地铁吗?"我说,××门那里正好有地铁站,但从这里走到饭馆要花十分钟。W说:"我们打的过去吧!"当时,我就想,走过去也不远,正好路上也好说说话,没有必要打的呀,但我们还是拦了辆的士。后来想起来,其实W是想快点吃完饭,好去坐地铁。而且,去北医的话,没必要坐地铁,只能坐一站就又得在西直门转公交,而××门那里正好有到北医的公交,不是更方便嘛。显然,她不是想回北医,而是想去男朋友家里。不过,她能愿意与我吃这顿晚饭,也不错了,肯定也是在男朋友那里编了故事的。

言归正传,我们到了那家小饭馆,照例由W点了菜和她爱吃的烧烤,我则破例找老板娘要了瓶啤酒,我们各倒了一杯。我举起杯,第一句话就是:"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呢!"这杯酒,我一口喝了下去,眼睛里满是泪水,幸好没有落下来。W的心情似乎也被我弄糟糕了,把那杯酒也喝了。随后,我有要了一瓶酒,很快又喝光了。菜显然是点多了,因为我只顾喝酒,根本没心思吃菜。我说:"被子我还是快递给你吧!"W问:"你说的丝棉被呢?"我说:"早就买好了!放在那儿呢,等着一起送给你。"看得出,W有些感动的样子。不过,我又说:"看来你不愁没有被子盖?"W有些不好意思,说:"哦,我那还有个薄的。"其实,很多事情也不用说得那么明白,W住男朋友家,已经用不上我给她送的被子了。

看着我喝酒的样子,W说:"我们的事,连我都放得下了,你有什么放不下的?"我不知该说什么,就找老板娘要了第三瓶酒。W有些着急了,说你要是再喝,我就先走了。我接着酒劲,说:"那你先走吧!"其实,W想早点回男朋友那里,晚了的话也不好交待,我也觉得,那天不是喝就的好时机,还是算了吧,所以老板娘拿来的第三瓶酒,我三口就喝完了。结账后,W执意要把买火车票的钱给我,我不要。我说,回来后把票给我把,我在科研经费里报销。W说,可能不行了。我问她:"怎么,他那里可以报销?"W回答:"是吧。"我说:"那我也不要你的钱,我从来没让你花过一分钱,这次也不要。"她有些生气,说:"这两张票的钱一定要给你,你不要也是便宜他了",我只好收了。随后,我领她到地铁口,她说别送了,我说就送你到进站口吧。在进站口前,我想从包里把火车票的钱拿出来,偷偷放到装饼干的盒子里,W好像看出来了,急忙把盒子拿了过去。很遗憾,我没有勇气说,能不能再抱你一下,望着她下了楼梯,不过她也回头看了我。过了大概10秒,我也随后下了楼梯,跟着她上了地铁,不过她并没有发现。后来,到了××门站,她下去了。我的猜测都证实了,她没有回北医,也没有回单位的宿舍,而是去了男朋友家。我的那盒饼干,W带过去了,不知道怎么向男朋友解释的。回到家,我把家里剩下的半瓶白酒喝光了,倒在了床上,难受的感觉已经无法用文字表达了。

第二天一上班,我就给W发了短信,说"感谢你还记得那个小饭馆!"她没有回。随后的这几天,我没有再睡过一分钟,吃饭也很少,我很想发短信给她,告诉她:"跟你见面是减肥的好办法!"昨天早上,帮忙买火车票的同学打来电话,说票实在是难搞,道歉的话都说尽了。我发了短信给W,说:"最后一件事都没办好,真的很过意不去!"W回复说:"你也别太为难人家,人家都尽力了。"我又说:"一切都过去了,我们向前看!多用心,照顾好他,我会默默地祝福你、惦记你、支持你!"眼睛里满是泪水。W没有回,不知她收到短信的样子。

W应该不是那种非常随便的女孩,就像她说的那样,都26了,不是玩的年纪了,跟我在一起也耗不起了。而且,我无房无车,光靠关心和照顾未必能让她幸福。不过,我实在是太在乎W了,或许也会为她离婚,与她在一起,但W给我的机会我又没把握住,很遗憾。

今天下午,W就要领着男朋友回老家见父母了,真心地祝福她们幸福!

我一个男人,�嗦了这么多,真心地感谢能够耐心读完这篇帖子的兄弟姐妹。在你们看来,我在W心里重要吗?我也想,是不是还有必要再努力做点什么,挽回点什么?我该怎么做呢?大家帮我一把吧!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59.252.17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