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星期三

2008年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杂感(一)(转寄)

发信人: Sambuke (不要忘记给父母打电话), 信区: People
标 题: 2008年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杂感(一)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Aug 29 00:49:52 2008), 站内

今年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08'DNC)真是群英荟萃,打开WP、CNN,满眼都是超级大牛的演讲,我也正好碰到了Barack Obama的竞选搭档,Joe Biden的现场直播,Youtube还做了一个专题,实在值得收藏。

如果用一句话形容,那就是太富有煽动性了,远在大洋彼岸的我,也被这位出色的外交家的口才所深深感染。

美国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历来都是演讲明星的群英会,Bill Clinton(或者说William Jefferson Cliton @@,所以Bill Gates叫什么来着,哈哈)夫妇,Barack Obama夫妇,资深的参议员John Kerry(2004年惜败于George Bush的伟大的政治家)悉数登台,这些伟大的名字和他们出色的演讲一起,在美国特有的选举人团制催生的五光十色的DNC舞台上,将现场无数的观众带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先说Bill Clinton,今天的表现还是最抢眼的,甚至比Obama一点不次,从一开始,给Clinton同学的掌声就潮水般涌来,他calm down, sit down了好几次都丝毫没有影响观众起立致敬的激情。现在看来,心脏搭桥手术对他影响不大,恐怖袭击说也就不攻自破了。嗯,他在任何地方都是主角。不过我听过他在西安的演讲,实在是和在DNC的不在一个档次,有忽悠的嫌疑,看来兵马俑他真的是白摸了。

我一直怀疑Harvard University就是一个民主党的大学根据地,里面政要的照片几乎全是J.Kerry和B.Clinton(难道我没有看全?),我听过Bill Clinton在Harvard毕业典礼的演讲,我总觉得,如果他演讲完了直接宣布竞选Harvard校长,那肯定是全票通过啊,观众被迷得都不行了。呵呵。但是Kerry的没有找到,就是有很多学生们热烈欢迎这位越战军官的图片,表情抓的非常好,非常真实。

接着正好说John Kerry。毫无疑问,John Kerry最出色的演讲肯定是在2004的Presidential Debate中,尤其是第三场,哈哈,把G. Bush气得又抢话筒又骂人的,太经典了。后来我在给清华附中的孩子们上演讲课的时候,还专门提到了这个例子。John Kerry的风格我非常喜欢,是那种特别符合你感受的那种,自信,高贵,而且哪里哪里的数据张口就来,实在是让人佩服。如果选一个季节形容他2004PD的风格,夏天是我的选择。他的语速偏快,就好像一个踌躇满志的军事主官,给人强烈的信任感。他就经常在PD的时候讽刺G. Bush说,that's why I'm a better commander in chief,哈哈。

不过岁月不饶人,他真的老了,今天的J. Kerry,风格已经不得已变得沉稳,就像秋天。在Youtube上打开他链接的那一刻,我充满期待的渴望着04年那个风华正茂的J. Kerry,但是等他说了一分钟我都还不相信这是他,还以为是网络问题。不知道他今天为他人做嫁衣,心里做何感想,就在4年之前,整个美国都把变革的期望寄托在这个"戎而优则仕"的"美国梦"身上,可是今天,他已经白发苍苍,一字一句的为眼前的黑人小伙子摇旗呐喊。我无法看到他的眼睛,我想肯定会是亮的,会折射出四年前那个距离梦想只有一步之遥的自己。

说说Joe Biden吧,这个幸运的倔老头。我追踪CNN和WP有段时间了,觉得他们的政治倾向不是很明显,但是对待Joe Biden这个外交战线的老手态度截然不同。Obama演讲的时候,全部是头条,但是到Biden的时候,就只有WP了,发指的教育网还总是断,等我转向CNN的时候,已经在说胡core把Medvedev(这个名字我记不住……)给据了,哈哈,太牛了。

然后回来说Biden。除了Franklin Roosevelt(名字还是记不住……)关于二战的那个著名的演讲之外,最大气的演讲。拥有30年外交经验,并且担任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正好可以弥补Obama同学外交经验为正无穷小的事实,而这一事实,经常被McCain同学拿来开玩笑。今天Biden同学也总是拿McCain开玩笑,大家也很开心的跟着乐,不过我总是觉得这种玩笑过分了一些,我要是McCain肯定会问候他们祖先。还是PD的相互攻击非常礼貌,哈哈,绵里藏针啊。是不是现在是自己党内开会,大家比较轻松?

总结起来,被演讲感染有两种形式。一种就是被J. Kerry那种热烈激情的演讲感染,掌声是轻快的,因为他说出你最想听的。还有一种就是Joe Biden这种,深沉,性感(抱歉我实在想不出更好的词了……我错了……),让你有时间思考,却突然发现这种共鸣来自心底。

一口气写了这么多,加上一个(一)也不知道自己能否坚持下去写,下面(二)就专写Obama夫妇,呵呵,我发现米国这些presidential candidate的夫人们都非常牛,我不喜欢Hilary Clinton,但是她的演讲确实让人无法换台。还是记不住Obama的老婆叫什么,但是看起来感情牌不光在台湾,在美国也很吃香哈。


--

※ 修改:・Sambuke 于 Sep 3 09:44:41 2008 修改本文・[FROM: 202.108.12.*]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02.108.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