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星期五

Re: 要怎样才能真正的接纳自己..(转寄)

发信人: LifeBuilder (Life Builder), 信区: Mentality
标 题: Re: 要怎样才能真正的接纳自己..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Aug 7 14:13:36 2009), 站内

自信,接纳自己,这是我去年的目标,虽然拖到今年才完成,但毕竟还是完成了,呵呵。从我的经历来谈几点吧,希望能对你有帮助:
++(提醒:非专业人士,难免有误,仅供参考,呵呵)++
1、多交流,发现自己;
你可能很清楚自己不能干什么,比如不是天生丽质难以吸引别人的目光;不擅长当众讲话;不能很融洽地跟别人相处,等等。但是你能做的往往比你知道的要多一点,只不过是没有让你发现、施展这种能力的机会。所以要多给自己创造机会,多跟外界沟通,才有可能发现自己更多的闪光点。闷在自己的小世界里肯定是于事无补的,毕竟咱们都是凡人,不能坐化成佛。
这样做的结果也可能是遭受更多的挫败,没关系,把注意点转移开,不看那些自己做不到的(因为自己的期望本来已经很低了,做不到是正常的),而关注自己在任何地方有没有突破,哪怕是一个眼神的运用,一个音调的变化。只要有进步,就值得嘉奖。
3、多对比,肯定自己
为什么我对自己这么不满意,而有些人却看起来那么自信、那么神采奕奕?除了性格本身的差别,难道对方真的什么都比自己更好么?肯定不是,那么就去找一找,有哪些地方可以肯定自己。
对比是建立在多交流的基础上的,要扩大自己的关注圈和对比圈。比如之前只是觉得自己工作做不好,总得不到上司认可,那么现在:看一下别人是怎么样的,是不是比你做得更不好,是不是也会有同样的挫败感,找一下心理上的平衡;看看自己在这份工作上是不是有特长,比如,在这个环节考虑更周到,那个细处处理得更好,给自己信心;除了工作领域之外,我是不是有别的优点,比如,更能洞察人的心理,更有审美能力,更有道德观念,等等。总之,就是要拿自己的长处去比别人的短处 :)
2、多反思,坚守自己;
现在对自己有了更清醒的认识,那么,试着接纳自己吧。OK,我不完美,我有很多问题,这就是真实的我,有棱角的我,甚至是很糟糕的我,但毕竟还是我。我有长处,我擅长做这些事情,我在这些方面可以很自在,有我自己的一片天空。我以前可能是不能改变自己,做不到,现在是不想改变,这样的我就很好。我可以不理会别人对我的批评或暗示,因为我不在乎,因为我的内心很强大。


【 在 metaphor (爱你就像爱生命) 的大作中提到: 】
: 真心的想知道,现在的我,内心深处对自己有着很深的排斥,矛盾、痛苦

--

※ 修改:・LifeBuilder 于 Aug 7 14:43:20 2009 修改本文・[FROM: 61.135.165.*]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61.135.16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