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星期三

联想真是太不诚信了:((转寄)

发信人: selina2004 (草木芊芊), 信区: WorkLife
标 题: 联想真是太不诚信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Aug 27 09:37:56 2008), 站内

我一个美国学生,也是很好的朋友,3月在美国的联想通过面试,被告知10月来北京工作,结果昨天联想突然说不要她了。联想就是这样当奥运赞助商的吗???
我把我们的邮件往来发到这里,希望版上的各位能给些建议。或者如果您的公司需要外籍员工,也可以给我联系。她本人的条件非常好,UNC教堂山分校毕业,中文说得已经跟中国人差不多了。感谢能耐心读完的各位!

2008年3月19日 Liz致我
老师 真的好久不见了 -- 最近还好吗?

想问你的建议 � 我最近去联想公司的raleigh总部面试,看看能不能在联想的北京总部工作。昨天他们通知我面试成功,喜欢我去北京为他们工作。

部门是采购,挺喜欢他们,但是还不知道应该期待什么样的工作环境。他们告诉我每年工资在10,000美元左右,算是每个月差不多6,000元。你觉得够吗?我不知道在北京现在的生活费用多少,毕业生平时挣多少钱。我的想法是,这家公司很好,会帮我办签证,也许帮我买机票(还不知道)。但是你当然有更深的了解。你觉得我该怎么做?

Liz


2008年3月19日 我致Liz
Liz,

今天早上看到你的信,我想这是我一天中最高兴的事情!

我要告诉你,这是个很好的机会!在中国,也是很好的大学毕业的学生(而且大部分都是研究生)才能有机会去联想工作。

6000元的工资对美国人来说不多,但对刚毕业的中国大学生来说不少,应该够在北京生活了,但还不能算是富人,哈哈!

他们给你办签证还要花很多钱,所以他们一共为你花的钱并不少。你应该要求他们给你买飞机票,他们让你来北京工作,所以他们当然应该为你买飞机票。

还有,在北京,如果是刚刚毕业的学生去联想工作,联想公司会给他们提供住处(可能是2、3个人合住一个公寓),你也可以问他们是否给你提供住处?如果不提供,会不会给你住房补贴(the subsidy which is given to employees by their country or employer for renting or buying a house )?

老师


2008年6月2日 Liz致我
老师,
我昨天给联想打电话的时候他们告诉我更好我9月左右开始工作,这样签证好办一点。他们以前跟我说可能5,6月份,所以我很吃惊,也很失望。我真的想很快就到北京,最好奥运之前。 你觉得我应该怎么办?你觉得自己去北京找工作,会很难吗?我知道办签证已经很难,但是学生旅游工作签证我都无所谓。期待你的建议!!!

Liz


2008年6月4日 我致Liz

Liz,你好!

现在外国人在中国的签证的确非常难办,这是真的,我有一些外国朋友,都不得不回国。

我给你的建议是:你自己先办旅行签证来中国,在北京过3个月以后,9月的时候,再去联想工作,让联想帮你办长期的工作签证;这3个月,你也可以在北京找工作和看奥运会,我可能可以帮你找到教英文的工作。你觉得怎么样?

如果你放弃联想的工作,自己来北京找工作的话,也比较容易,但是大概只能当英文老师,找别的工作有点儿难。

老师


2008年6月24日 Liz致我
老师,你好!

最近很好吗?工作顺利吗?北京变化应该很多,你觉得大部分的变化好还是坏?

我最近在找暂时的工作。如果10月才能去北京,需要找一份。我甚至申请附近的超市,可能会做屠夫哈哈。除了这些烦恼,我的日子过地比较舒服。我很想看8月份的奥运比赛。你觉得姚明跟中国篮球队会不会赢金牌?

我很希望快一点能到北京看到你,一起出去吃饭唱ktv! 联想跟我说他们需要我在美国体检才能拿到工作签证,所以我不能早一点去北京。3月的时间不久,所以我不会继续抱怨!

Liz


2008年8月27日 Liz致我
你好 老师
最近还好吗?
你知道联想跟我说要等奥运结束才能开始办我的签证,所以我这几个月一直在等联想通知我。前天发给他们一个email 问了我要什么时候去体检,他们回信跟我说不要我了。 我真的很失望,不知道怎么办。我还是要去北京,但是不知道要做什么,学习还是工作。你有没有认识的公司会要我这样一个人?或者你知道北京有没有很好的语言培训项目?

Liz
--
睡眠是一门艺术――谁也无法阻挡我追求艺术的脚步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11.151.9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