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星期三

打的好,无敌浩克!(转寄)

发信人: NeoRAGEx (修�☆逆袈裟), 信区: Movie
标 题: 打的好,无敌浩克!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Aug 26 10:15:35 2008), 站内

这片子比几年前的那个绿巨人有了相当大的进步,更加的符合漫画电影的特质了
这些年来的很多漫画电影都或多或少的犯了一个毛病,很大程度的抛弃或者在不
经意之间抹杀了很多个人英雄主义的要素,作为一个美漫的Fans这让我感到很不
满,而那些自然不自然的加进去的感情、责任、信仰等等都让我感觉像是米饭里
没筛干净的沙子。美漫的精髓就是战,无责任的战,让人热血澎湃的战……而不
是在开打前默默的注视着女友远去的背景,不是在战斗时还默念什么能力越大,
责任也越大。而漫画改编的电影则应该把这种战的精髓立体化、具象化,让他更
加华丽,更加具有视觉冲击。

无敌浩克很好,几场让人咬牙切齿的打斗看起来很棒。布朗斯基变身成巨人之后
两名士兵对它发射了火箭弹,布朗斯基转过身来,一脚塌飞驶来的出租车,双手
接住后低沉又狂妄的说:给我找个真正的对手来!然后毫无顾忌的将士兵砸扁。
以及浩克最后在漆黑的背景下怒吼Gamma Crush,然后重重的锤向地板……有
看过浩克漫画或者玩过美漫游戏的人都该熟悉这个浩克的招牌技。然而这种类似
圣斗士一样喊着必杀技名字,在漆黑的背景下使出惊人必杀的画面,我已经许多
年没有看到过了……很土,很傻,但是我很喜欢!金刚狼的死亡利爪、蝙蝠侠的
火树开花、蜘蛛侠的八方网,明明都在电影中出现过,却是那样的轻描淡写一带
而过。

而对于浩克心理的拿捏,本作也强过上一做很多,Eric的浩克在冲突发生时表现
出来的是一种压抑着的强横,潜台词是"不要惹我,不然我就捏扁你",而浩克
不是这样的,浩克是很悲剧的英雄,面对自己的力量,多数时间是逃避、恐惧和
不愿面对,浩克渴望着普通人的生活……哪怕在变身之后。诺顿在冲突发生时,
表现出了深深的恐惧和无奈,变成浩克的它也经常会在渴求力量和追求平复之间
犹豫挣扎,但是一旦战斗发生,浩克却会变的势不可挡,越愤怒,越强大,不要
激怒他,浩克是无敌的,这才是真正的绿巨人,真正的浩克。

最后关于这个电影好有几个小地方想说一下

第一个当属浩克的生身之父Stan Lee,不知道大家还记得神奇四侠II里面有个老
头去参加宴会被拒之门外,他解释说他是神奇四侠的作者。他确实是,他也是浩
克的作者,这次老头客串了那个喝下被污染的汽水然后发生意外的人。

第二,Mr.Blue,在布朗斯基变身之后把他打伤,在他倒地的镜头里,有一滴特
种血滴到他伤口上,他的头发生了变异。没错,他确实变异了,在漫画里他是浩
克的主要敌人之一The Leader,我不清楚这个会不会出现在浩克3里面,呵呵。

第三,贝蒂的新男友Dr.Samson,曾经在多部美漫中出现,职业就是心理医师。
印象中他也是一个超能力者,什么能力记不清了。

第四,浩克双掌一击吹灭直升机大火也是有来头的,这一招曾经被频繁使用,名
字叫做Gamma Slam。

最后出现的钢铁侠……我不记得有在漫画中客串,而且钢铁侠本身的漫画我也没
看过,所以不清楚以后将会怎么发展。

总而言之呢,这部无敌浩克,我很满意,打的很华丽,战的很精彩。
--
忘记了虚荣,你还算是男人么?!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61.135.15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