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星期一

娶了个医生老婆后,才知道医生的苦(转寄)

发信人: faintday (寂寞的蝎子), 信区: Medicine
标 题: 娶了个医生老婆后,才知道医生的苦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Nov 16 21:37:10 2009), 站内

工作时间长,白班,帮班,全班,白班早8点到晚1点半,帮班一点半到晚10点,全班早8点到晚10点,而且每周一早上要开例会。无双休日,无节假日,也无加班工资。平均每2周有一天休息。
工作强度大,我双休日给老婆送饭的时候,11点半送到,大概1点半才可能吃到,期间不停的有病人看病,基本上吃两口就要出去看病人。还有次老婆在吃饭的时候,有个病人过来,"医生也要吃饭啊",当时就想抽丫的。
工作压力大,医院基本上每季度都有医闹,有时还有医生被打。有几次老婆对我说,要是碰上这样的事,就要靠你养我了。。。
精神压力大,在医院这样的环境中,每天接触的都是病患,接触的细菌,血,每天都要看到活生生的人离去。有时候有没钱的人来看病,很同情,可是无能为力,可恶的医改,将医院当成了自负盈亏的单位,你收进来了病人,如果不付钱就跑掉了,那么这个钱就从科室扣除一部分,个人承担一部分,除了自己付这个冤枉钱之外,还要承受同事的目光。
而且现在医患关系对立,病人认为我交了钱,你就得把我的病治好,而且态度要亲切,不能板着脸,大爷的,一个医生每天要接多少个病人,次次都笑着,早肌肉抽筋了
--
嗯,嗯,有个善解人意的女朋友了。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14.92.9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