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0日星期五

爱那么短,遗忘那么长(转寄)

发信人: VIII (8:Gattuso), 信区: Love
标 题: 爱那么短,遗忘那么长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Nov 20 15:16:52 2009), 站内


"你并没有错,只是不是任何事都有大家所期望的结局.
真心地希望你幸福,我也永远都会祝福你.
谢谢你爱过我.
祝福你! "

清晰地记得她离开后最后的话语,只是这一转身,于我而言,带走的便是整个世界。

两年前,我是个刚刚毕业的愣小子,她还在象牙塔中。卡萨布兰卡中"世界上有那么多的城市,城市中有那么多的酒馆,而她却走进了我的酒馆"。而她就那么不经意的走进了我的世界。然后就不在离开。

北京的秋天是寂寞的。灰蒙蒙的天空总是笼罩着阴霾。而就在两年前的今天,我第一次牵着她的手,坐在她们学校的长椅上,眼前是一株巨大无比的银杏树,树上的叶子繁茂,在阳光下,闪烁着迷人的金光。我说,你的手好凉呀。她轻轻的浅笑,是呀,二十几年从来都没有男生牵过我的手,你一直签下去好不好。我惊讶,然后就是无法形容的幸福。我承认,她是我心中完美的女孩子,漂亮,性感,好强,聪明。而我只是一个从农村一点点爬上来的穷小子,什么都没有,清华的四年也是虚度,并未取得什么像样的成绩。好像癞蛤蟆吃了天鹅肉的满足。你为什么会看上我呢,我问她。因为只有你可以让我觉得幸福。

那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日子。犹记得第一次出差回来,飞机晚点,下飞机已经是午夜,我想她一定睡了。打车到家,推开家门,她抱着枕头依偎在床角,眼角模糊着。后来看电影《偷心》,克里夫欧文回家看到茱莉亚罗伯茨等在那里,说到:第一次长途旅行回来,看到自己的爱人在那里等我,从此我长大成人,谢谢你,亲爱的。我那时也是同样的想法,亲爱的,谢谢你爱我。

冬天来了,树的叶就会坠落。当第二天,我们回到校园,那株银杏树的叶子已经慢慢的洒满地,好像专为我们守候了那一夜一样。夏天来了,她做上了赴美的飞机,我仍然留在北京打拼。我相信,就算是多远的距离也无法隔开我们。我们一生相许。她临走的时候,我对她说,等我一年,我明年去找你。然而宽广的太平洋,一万公里的距离,隔开的不仅是两个人,更是隔开了两颗心。我拼命的工作赚钱,全力的申请,希望第二年可以去找她。

事情就是那样的讽刺,2009年大年初一,她打电话过来,我们分开吧。我不再爱你了。犹如五雷轰顶,我不知所措。我的世界就这样离开了我。我知道她的脾气,我们都那么的倔强,一旦做出的决定,便不会收回。我问她为什么为什么,她只有一个回复,没感觉了。。。

第二天,我打开邮箱,她们学校的offer静静的躺在那里。我蜷缩在家里,泪如雨下。这一年,我只申请两所学校,现在我就在离她不远的另外一所学校,过着充实而简单的生活。而她,又怎么样了?分手一年,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合伙和别人在北京开了公司,估计今年利润几百万。而现在的学校专业也很强。我辛勤的耕耘着,为了曾经的许诺。不过这一切的一切,都不会再有人来分享。而失去她,我失去了我自己。在她之前,我换了几任女朋友。可是这一年,我一个人静静的度过。也许以后的许多年,我都会一个人度过。

爱那么短,遗忘那么长。


--
流放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29.237.4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