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星期四

眉州东坡(转寄)

发信人: whitelotus (姜茶:朝盐暮蜜,少辣多酸), 信区: Food
标 题: 眉州东坡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Nov 18 21:54:53 2009), 站内

今天是Sunny的生日,想到她好像就很自然的想到在前公司那段日子,以及几乎可以作为
饭堂的眉州东坡望京店。眉州东坡也算北京的老字号川菜了,分店极多,也随着"眉州
东坡做好饭"的广告越来越耳熟能详,味道相当有保证,总结几个优点,盘点我吃过的
菜吧。第一次给一个店这么高的分数。居然Alloy人均50还没吃饱,bs到极点,我们都是
20以内的预算,价廉物美啊。

1)由于统一供货配送,走量也快,所以食材都比较新鲜

2)调料很多都是四川原产地供应,保证了味道正宗

3)时常推陈出新,每季会有时令菜谱,都是相当地道的四川风物,这次还推出了国庆6
0周年版60道经典菜

4)价格公道,分店众多,就餐方便,干净卫生。米饭一人1块钱吃到饱

5)服务还算周到,人好多,每次都排号,服务员忙前忙后很不容易了

6)还有夜市的小吃摊,哈哈,吃到了卤水系列蘸海椒面,爽!!!

关于吃过的菜(其实很多都想不起来了,改天抄菜谱再补充):

1)凉菜:

三文鱼拌柚子很不错,价位嘛在有三文鱼的菜里面绝对算超级便宜的;

蒜泥白肉:切的极其薄,肉非常新鲜,只要酱油(就是不要辣椒不要蒜泥的阉割版,这
是吴晓经典吃法,真替蒜泥白肉冤屈)都能吃到鲜肉的那种香味;

夫妻肺片:味道那是相当不摆了!一个字赞!两个字赞赞!

糖醋小排:橙味浓郁,不过我更爱陈醋版酸味重甜味少的糖醋小排;

眉州香肠:这个嘛,如果大家想吃家乡香肠了 家里囤货也吃完了 就来这里解馋吧

川北凉粉:这个比较普通;

土豆泥:味道还不错,不腻,我婆婆爱吃

樟茶鸭:这个菜我没有爱,我总是嫌有腥味。其实他家算做的不错了

凉拌折耳根:这里的是带叶子的,味道没有贵州菜馆那么呛,大家可以尝试下!!

2)热菜

麻婆豆腐:12块如此下饭的东西,我们还能要求更多吗?

回锅肉:北京的餐厅里面top3的回锅肉了!!

宫保鸡丁:基本吃饭都会点的东西,对我还是偏甜,但是食材配比很不错了

豆筋鸭丝:虽然里面鸭丝VS豆筋越来越小吧,但是这个菜本身还是不错的,就是这个比
例继续缩小就会豆腥味太重了,配菜师们注意下吧

水煮鱼:这个菜很一般,恩。

大千鸡煲:想了半天才想起来这个名字,差点写成眉州三杯鸡,�。这个菜取决于鸡翅
块的腥的程度,有的时候超好吃,大约需要把鸡翅煸的干一点再下砂锅。亮点是垫底的
红葱头,我怎么买都买不到,想冲到后厨抢去。

东坡扣肉:还能更好吃吗!可以连咸菜都吃光了的菜

东坡肘子:超赞,上菜也快,不能吃辣的人记得免辣,免辣出来的结果是微酸的,姜味
浓郁,每次都要把浇汁吃光!!!!

芽菜碎米鸡:我很爱吃,他们不爱吃,点的算少的

鲜花椒牛蛙:大约这个名字,分量很多,很好吃

排骨年糕和黑笋牛肉:这俩算是四川典型的烧菜,大锅做好了小碗盛上来的,很不错啊
很不错

3)素菜

清炒豌豆尖:很鲜嫩了算是

干锅娃娃菜:引用我某同事的评价,不要太好吃哦~~这家的的确相当好吃,汁少但是不
柴,五花肉干香配着娃娃菜清香相当下饭

清炒流星白/炝炒莲花白:我大爱的一道菜,依次是不辣/辣,四川人管圆白菜叫莲花白
,很好听

干煸苦笋:大约这个名字。我爱一切笋

藿香蚕豆:超超超超爱!!!!无法言喻新鲜胡豆+藿香的味蕾享受!!!

干煸四季豆:不会失手的下饭菜

回锅厚皮菜:能想象吗???同志们,牛皮菜都有啊,还是我最爱的回锅炝炒做法!!
!!

清炒竹节菜:这个玩意sunny说吃过,我是在四川都没有吃过,唔

4)汤

南瓜绿豆煲龙骨:小瓦罐装,最赞的一道!!那个浓郁鲜美热乎哦

萝卜丝鲫鱼汤:吃过一次比较算是失望的

西红柿/豌豆尖丸子汤:sunny最爱

青瓜竹荪汤: Sean大爱

萝卜羊肉汤:真的有地道简阳羊肉汤的味道哦!

小吃一般,对了有冰粉儿,大家可以尝尝


--
热恋时智商为零
失恋时智商为负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14.86.16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