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星期三

是不是小时候的缺憾真的很难弥补(转寄)

发信人: SummerDays (那年夏天), 信区: Mentality
标 题: 是不是小时候的缺憾真的很难弥补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Jul 23 13:48:31 2008), 站内

其实我是一直不信所谓童年阴影这种东西的,直到有一天好好走在路上,看到路边小摊上卖一只绿色的钱包,突然想起自己小时候也有过一只可爱的绿色金鱼钱包。

金鱼的眼睛会动。
真的是那个年代的好东西。

可是我望着它流过的泪水也足以把它洗成白色了吧。

每次回忆从前,我都觉得自己有幸福快乐正常的童年,爸爸妈妈爱我,而我,自然而然的长大了,就算世界上有童年阴影这种东西,也大概只发生在别的可怜的孩子身上。

也许,只是我故意的忽略了,忽略了所有我不喜欢的东西。

事情很简单,爸爸妈妈要工作学习,我很小就被送回奶奶和姥姥家养大的。后来他们两家都很忙,我又回到自己家里,上幼儿园,因为经常逃跑被幼儿园退学,只好锁在家里。
到了快上学前班的年龄,去联系学校,又被拒绝因为差了几个月不够,正好妈妈的学生是一年级班主任,于是直接上小学一年级。

那只金鱼钱包就是我被送回姥姥家的时候,妈妈给我的。
妈妈来看我,我高兴的不得了,可是很快,她就要走了。
我大哭。
那时候我还是小孩子,只知道自己要什么,不知道成人世界是不容半点商榷的。
哭得昏天暗地,伤心欲绝,甚至,已经绝望了。
我想让她留下来,多留一天,哪怕只是一会儿。
可是汽车不会等人,她走了。
愿望没有一点点实现的可能,虽然我那么强烈的要求。
我不明白,但我了解了,一切努力都没有用处。

似乎是个傍晚,我拿着妈妈送我的绿色金鱼钱包歇斯底里的大哭,我要去抓住妈妈,被大家拦住了,看着妈妈走了。
这只绿色钱包,就是妈妈,是伤心,我想妈妈的时候就看它,痛哭一下。可是见面,遥遥无期。

后来回到了自己家里,爸爸妈妈去上班,我被锁在房间里,妈妈留了一些拼音字头给我,让我抄写。
我想那时候他们也都是工作的起步时期,每天都很累很烦,如果我完不成作业,妈妈就会批评我,哈,妈妈是教师,她绝不会打我,但我真的很怕她批评我。

我也常常看看绿色的金鱼钱包,为什么原来那么爱我的妈妈现在总是批评我呢。

还忘记说为什么被幼儿园退学,我多么希望遗忘那些不高兴的事情。
爸爸送我去幼儿园,他把我从自行车上放下来,让我走进教室,骑上车走了。
我就自己躲到幼儿园的角落里,一整天都不出现,老师们到处找我。
后来被一个叛徒出卖,被捉住,在教室前面罚站。
我不喜欢老师,她们也不喜欢我。
后来园长就把我退学了。


怕孤独,又觉得独处是安全的.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02.108.13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