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星期三

Re: 当输入法没有区别时(转寄)

发信人: quantumlike (Joke Only), 信区: PinYin
标 题: Re: 当输入法没有区别时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Jul 16 13:59:53 2008), 站内

qq的壮大,我个人觉得主要是因为聊天,qq很早就因为聊天聚集了巨大的注册用户,然后才有其他的机会。这些用户是无法漂移的,因为朋友都在qq上。

输入法不一样,特别是没有技术或其他壁垒时。输入法需要用户注册吗?换一个输入法,就无法和别人沟通吗?个人词库有那么重要吗?哪个输入法如果想,不能连接自己的邮箱(google,qq)?何况还可以本地备份的情况下。

如果用户在装qq的时候,有个选项是:是否安装qq输入法?并且假设qq输入法同时可以输入独特的qq表情(和qq内部代码关联),或者其他功能,你觉得qq输入法再开发1年以后,搜狗对于qq用户有竞争力吗?除此之外,我推测那时qq输入法和搜狗差别不会太大。词库?基于互联网的词库?作为宣传噱头,挺好,但就我个人的使用体验(拼音加加,紫光,谷歌,搜狗),感觉不怎么样。那么,搜狗的用户就一定忠实的一直用搜狗?我看不到国内互联网有多少真正的忠实用户。新用户如何开发?

腾讯的利润和搜狐比起来如何?谷歌呢?

另外,你觉得msn除了聊天,还有很多人用它干其他的?

讨论这个无他,只是希望搜狗能在未来2年内还有竞争力,毕竟它是紫光停止开发很久之后,最先挑起输入法竞争的。从输入法用户的角度,我不希望它这么快就萎缩。我作为用户,希望输入法功能上有突破,不管是谁做到的。虽然,很难。


【 在 tangly (leaf flying off my hand) 的大作中提到: 】
: 花里胡哨的东西关心的人可多了,不然你以为qq是怎么做大的啊,光聊天....只有聊天功能的IM软件都不知道死哪儿去了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03.187.16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