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星期三

关于One Piece,我想说(转寄)

发信人: zhanghq (pcman), 信区: Comic
标 题: 关于One Piece,我想说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Jan 21 15:12:07 2009), 站内

One Piece 我个人比较反对将其翻译为所谓的"海贼王"

这句英文短语表达的意思比较多,最接近的是"团结一心"

下面用OP来代替

很多的童鞋认为OP不好看,画风不好、拖拉、太热血啊啥的。可是我想说的是,认为OP
不好看的最主要原因是诸位童鞋不了解OP的文化背景和内涵。

【首先来说一下OP的团队设定】

作为一个70后,在我小的时候,并没有很多的高楼大厦,大家往往都住在一个大院中,
邻居间的关系比现在这个时代要亲密的多,小孩子间往往自然的组成何种团体,跟随着
比自己大一些的孩子去抓蜻蜓、游河沟、打架、谈玻璃球、偷公家的东西,然后再一起
被父母骂,挨打。但这样的友情一直延续、延续....

而OP中的各个海贼团,不正是这样的小团体的一个映像么,大家之间可以竞争、可以争
斗,然后再和好,成为好朋友。OP从始至终都在进行着这样的演绎。

而现在的孩子们却很少有这样的机会,和朋友们一起的时候,不是吃饭就是打游戏 K歌
。没有这样的经历,当然就无法产生共鸣

【说说航海的魔力】

作为在海边出生的我,对航海一直有着特殊的感情,记得青春期的一段时间里常常望着
海平面发呆,思索着海的那边究竟是什么样子呢。犹如山里的孩子希望知道山外头的事
情一样,因为这样,海洋始终对我有着一种魔力,心中的愿望就是随大人们出海。

日本是一个被海洋环绕的国家,所以OP选择航海这样的在日本大家都理解的一种方式来
对整个故事进行阐述。

而生活在水泥丛林里的孩子,小时候的愿望往往是一台游戏机啥的吧。所以80后90后难
以理解航海那种探索未知世界的冲动。

【再说说OP的终极目标】

路飞的梦想是做海贼王

卷眉的梦想是能到All Blue

索隆的梦想是天下第一剑豪

乌索普的梦想是做海上的勇士

....

....

每一个人,都会有理想

可能现在的这个时代,年轻的一代不再相信理想,他们相信的是金钱的力量,相信的是
弱肉强食的法则。

虽然,现在的我也变了很多,现实了很多。但是我分明听到了从内心中发出的呐喊---"
有理想,绝不是可耻的",我始终记得小时候站在讲台上向同学们大声说出自己理想的
那种自豪的样子。


【说说我认为的One Piece】

OP的故事,是一群伙伴为了实现各自的理想而一同努力的故事。正如在同一条船上的水
手,为了能够最终抵达梦想的大陆,而要穿过暴风、克服困难,船上的每一个人都要付
出自己的努力,要知晓自己是整体的一部分,只有当团结一心的时候,航船才能顺利到
岸。

所以,OP中所描述的大秘宝真正的秘密就是伙伴们团结一心,克服困难的各种经历。


We are..

We are..

We are in the cruise

We are!

--
Keep moving forward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10.5.2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