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星期五

一年来玩的幻想游戏(转寄)

发信人: DarkSunshine (DarkSunshine), 信区: HXGame
标 题: 一年来玩的幻想游戏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Feb 12 22:39:44 2009), 站内

玩幻幻想游戏一年了,解谜为主。
电脑上最早的神秘视线3和4的下载时间是2008-2-4,这些小游戏陪伴着我走过了一年时间,想想加起来花在上面的时间真是不少,罪过罪过,通关一个时间不等,平均也要2个小时吧,虽然都是无聊没事的时候会玩,算起来花在上面的时间真是不少了……虽然不看电视剧电影漫画不不太上网不爱运动的的我人生也就这么点点休闲活动了,细算起来还真是很浪费时间了。
08年过去了,全世界危机了,就连游戏也不出个像样的了,回忆这些还保留在我电脑里的游戏的安装程序,嘿嘿,我想我的游戏生涯也就该告一段落了。
写的有点长了,毕竟1年了,玩过的游戏确实不少,下文可以略过了,喜欢解谜又不知道从何玩起的朋友可以看看,以便筛选,呵呵。
再见了我的幻想解谜。

1.神秘视线3.exe
2.神秘视线4.exe
3.神秘视线2之主要疑犯PrimeSuspects.exe
以上三个一起说,其实最早接触幻想解谜是在06年初,是神秘视线的第一代还有蛋糕工坊,那个时候我就深刻意识到我是一个模拟白痴,真是手慢脚慢眼睛慢,实在跟不上那游戏速度点鼠标,但是神秘视线,却真实符合另外我的爱好和能力,呵呵。记得那时候还是本科,紫荆熄灯,晚上宿舍姐妹就所在一台笔记本前玩到电脑没电,反复通关了几次,当时我们都是不太喜欢玩游戏的,对于那时的神秘视线,真的有惊为天作的感觉,想想现在看到找单词就头疼,感慨啊!因此这三个游戏就是去年,研一寒假在学校负责志愿者的一些宣传工作时候无聊翻出来玩的,当时很是诧异,原来都出到4了,于是都下来玩一下,2其实没有玩,因为不知为啥运行不了,截至此处,觉得3是最好玩的,4对英语要求比较高,中间拼单词的关经常有折腾好几遍,55……

4.梦魇之谜.exe
这。。是一个悲惨的婚姻生活……丈夫和好友的联合背叛。。一张彩票引发的血案……

5.尼罗河惨案AgathaChristie-Death on the Nile.exe
6.悬崖山庄奇案PerilAtEndHouse.exe
老爸是阿加莎的粉丝,我也算是半个吧,她的人生也够传奇了,详细可见她修理她出轨老公的计谋,呵呵。游戏没啥,5先出,6就是前一个的续作,神秘视线类+很少量的解谜成分,案情丝丝展开的那种,当时也刚刚开始玩没多久,对游戏没什么高要求,神秘视线类游戏还是我眼中的仙女呢,情节好就是好游戏。

7.阿扎达Azada.exe
还算经典的一款,后来玩的多了,返回来想也很一般,迷你游戏占得比重比较大,玩起来比较累……

8.梦之旅DreamChronicles.exe
9.梦之旅DreamChronicles2.exe
这两个也是配套着玩的,没想到那么早也有这个水平的解谜啊,第一季丢了丈夫,第二季找到了丈夫又丢了女儿,情节不错设计不错,第二季对应于要求比较高,需要提示的话要拼句子,我基本是在一个师兄的帮助下完成的,该师兄后来出国了……另外就是里面一直要找的那些亮晶晶的东西,我好像都没找全过……郁闷的是2都过去一年多了,还没有看到梦之旅3的影子,我们可怜的小女孩,还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刚刚听说出了测试版了,期待正式版)

10.法老王的诅咒CurseofthePharaoh.exe
这个我已经完全没有印象了。。。

11.福尔摩斯谜案TheLostCasesOfSherlockHolmes.exe
12.福尔摩斯-神秘的波斯毯HolmesPersianCarpet.exe
和老爸不一样,我是福尔摩斯迷,刚上初中那会儿读全集常常周末读到深夜,也常常在班里给同学讲故事,这两个是前后玩的,记得一个难一点一个简单一点,但是现在想不起来有哪个是哪个了……

13.波斯统治者SultanofPersia.exe
继续没有印象……

14.劳拉琼斯与善恶之门LauraJones.exe
当时记得还蛮喜欢的一个呢,好像不难也不长的样子,现在居然也完全没有印象了……

15.灭罪红颜WomensMurderClub.exe
这也是当时很喜欢的一个,最开始玩的是beta版,出了正式版又玩了一次,其实变化不大,情节略完整了些,但结尾始终觉得很仓促,我始终觉得其中另有隐情,嗯。其中有一个bug,就是那个有龙有竹子的那屋(最后死那个人好像,如果我没记错),找到左下角的candle之后,candle被点起来,小火苗还在画面上哦,哈哈,有人说这个游戏有点侮辱中国,可能吧,我也有这种感觉,可是好像又很难辩驳的感觉……但说游戏还是不错,不过里面某些翻译比较惹人发笑。

16.时光机器TheClumsys.exe
呃,这是一个很长很长的游戏……记得玩了很久,任务反反复复,游戏还可以吧,找到那些淘气的孩子,不过真的很长。。。

17.迷失危城LostintheCity.exe
这是个很短很短的游戏……真的很短,但是点错几次好像就挂了,要重来,还蛮紧张的。

18.亚马逊探险HiddenExpeditionAmazon.exe
有单词解谜,还不错,不过玩起来还是蛮辛苦的一款游戏……

19.宝藏大师TreasureMasters.exe
单词+图形+解谜,也是玩的蛮辛苦的。。。。

20.神秘水晶门TheMysteryOfTheCrystalPortal.exe
找东西,以及找要找的东西,图形类,游戏不难,印象深刻每段中间过度部分的动画,很多国家,很美很享受……

21.主题医院Hospital.exe
这个不是解谜的,是一款汉化了的游戏,但是是我一定会长久保留且不会忘记的游戏,其实下来也没有玩,当时看到了很激动就保存了。记得初中的时候和妈妈一起玩的,还是光碟版本的……没有作弊哦,一直玩到倒数第二关,可是暑假就结束了,我要回学校了(我是初中就住校的可怜小孩),游戏被妈妈在家自行通关了,之后很多年没有再碰过,到现在我也并不知道通关之后是什么样子。。。

22.梦幻婚礼DreamDayWedding2.exe
貌似也玩过1,不过玩过就delete了,2里面有一些解谜的成分,还好吧,每个女人都有一颗恨嫁的心,这款游戏适合待嫁女子,呵呵~

23.魔法全书MagicEncyclopedia.exe
这个游戏是我玩游戏的直接转折点,好像也是很多解谜玩家的转折点,之前我还玩过不少神秘视线类似的找单词游戏(上面基本没有了,不列入珍藏范围,已经删掉了)从魔法全书开始,基本上纯粹找单词的我就绝缘了,解谜,才好玩,呵呵。幻想的网站上神秘视线类的游戏一出也是反映平平甚至被骂,测评的人也尽量写些隐晦的语言掩饰游戏只是神秘视线类的,以免被骂。。。当然我也不是一个没玩,倒是玩了的就没删了,因为反而觉得珍贵了,呵呵。

24.幽灵庄园的秘密SpookyManor.exe
玩过23我的游戏生涯开始发生转变,评论中有人提到了这个,于是找来玩,果真还不错,和23模式比较接近,不过看得出来是解谜早期之作。

25.阿扎达-远古魔法Azada2-AncientMagic.exe
这个比一代要经典哦,我个人觉得,玩的很开心,难度不高顺利通过,都是经典的故事构造的关卡,有人总结过,包括OZ国啊,饼干房子啊,僵尸啊等等等,非常好,然后把隐藏关也过了(这关有点血腥说……)意犹未尽说……

26.神秘历代记之密友谋杀案MurderAmongFriends.exe
23之后玩的为数不多的神秘视线类游戏,做的不错,画面比较精细,找东西的过程也不觉得单调。一个插曲,拷给宿舍mm的时候说成了"室友谋杀案",�,感觉我们宿舍好像要发生一个游戏引发的血案,呵呵~

27.预言家之旅CassandrasJourney.exe
记得感觉还行吧,没啥印象了,里面有些小的读心术魔法,其实后来都琢磨出来怎么回事了,呵呵^^

28.神秘岛宝藏TheTreasuresOfMysteryIsland.exe
如果让我读,我一直会读成"神秘宝藏岛",呵呵,算魔法全书姐妹篇?还蛮不错的说~~

29.音乐盒MusaicBox.exe
这个我是生等到了正式版才玩的,据说很多先玩了beta版的很是不爽,等正式版等了半年,还和beta版差距不大。很短的游戏,解谜部分很简单,音乐的部分让我这个乐痴很喜欢,感觉仿佛有了自己的交响乐队,自己创造了交响乐一样,嘻嘻,这是一个很短的游戏,在我所有的游戏里,最好听的游戏。

30.蘑菇时代MushroomAge.exe
情节很有趣的游戏,后来想想其实解谜很老旧没有太多新意的,不过当初被它的情节和带有口音的对话吸引,那个professor很可爱很可爱啊,嘻嘻^6^

31.墓穴之谜DrLynchGraveSecrets.exe
因为是《悬崖山庄奇案》和《灭罪红颜》的作者,神秘视线+迷你游戏,还好吧。。。

32.探险家之海盗宝藏TheExplorersQFPT.exe
《神秘水晶门》姐妹篇,很多人蛮喜欢,不过其实我不太fan这两个,不知道为啥……

33.逃离庞培城AlabamaSmith.exe
这是一个美女救英雄的故事,呵呵,不错的冒险解谜,在同一地点时光反复穿梭,可是短小了一点,忽然就结束了……

34.幽灵庄园的秘密2TimeParadox.exe
续作,也是穿越的故事,没想到网络文学的穿越我不喜欢,游戏的穿越我却蛮喜欢的,呵呵~

35.秘密使命之玛塔哈里与凯撒战舰MataHari.exe
变装女特务。。。游戏还不错,中间反复出现的相同小游戏让我每次看到恶心不止……

36.萨曼莎与暗藏的雅典娜玫瑰SamanthaSwift.exe
玩到最后才发现地图上拉萨的区域写的是西藏,说不清的含混的不爽油然而生,所以没有玩完,上网发泄过一次……

37.神秘视线5ReturnToRavenhearst.exe
这个是经典之经典!!神秘视线经典、画面经典、情节经典、解谜经典!!!一共玩过3次,最后终于能在不到3小时的时间里通关,happy!

38.传说之书BookOfLegends.exe
也是一款没玩完的游戏,看到莫名其妙的雪山狮子旗之后愤慨的删掉了!!这次是完全清晰的愤怒!!真是不明白,好好一个游戏跟政治扯什么关系!!遂投反对票!

39.远古探秘之探索金钥匙AncientSecrets.exe
一般吧,任务还算清晰,不过神秘视线的部分低能了一点,所有隐藏方式都是一样的,几乎不用看list就能够找到所有东西……

40.埃及公主Anabel.exe
这个游戏是3D的,3D的!!!我玩的竟然晕车了……最后被宿舍的人鄙视死……

41.失落的王国宝藏NatalieBrooksTLK.exe
还不错的解谜,难度不高。

42.冒险历代记AdventureChronicles.exe
不错的游戏哦,不过有bug,某关钥匙掉在地上之后捡起来发现还在地上,实际上已经捡起来了,呵呵~

43.博物馆逃生EscapetheMuseum.exe
09年开始,幻想就处于经济危机状态似的,一直没有什么好游戏,放假无聊就只好找些久远一点的来,以下几个都是,包括这个……还好吧,很伟大的妈妈和很聪明的女儿。

44.神秘庄园HauntingsOfMysteryManor.exe
这个……真的是很古老的游戏啊……不知道幻想从哪里淘出来的……也不知道我怎么淘出来的……那画面。。。让我想起了仙剑的那个年代……不过设计的真的不错,那个年代能做到这样的解谜,我打心底佩服啊佩服,不过我玩的很不尽心,可能是画面影响了心情吧,后来基本是靠攻略了的,尤其是最后一个女巫的问答……

45.宝藏庄园的秘密NatalieBrooks.exe
同前面,被翻出来玩的,玩的不太上心,所以没觉得特别好或者特别不好……

46.海神的秘密NeptunesSecret.exe
嗯嗯,纯粹消遣……

47.厨师学院CookingAcademy2.exe
模拟,实在没有能玩的解谜类了,今年过年太无聊了,下来玩了一下,很简单很简单,连我这种模拟白痴都几乎拿到全5星的(这句话是不是病句?我的意思是我没有拿到全5星,但是快了,只有几个没拿到,但是我懒得重新玩一遍)

48.鲁宾逊漂流记RobinsonCrusoe.exe
找东西还是占了比较大的比重的……还有我最最不喜欢的找不同……bigfish网站上排名ms还挺高的,个人不是特别喜欢……

49.孤岛救援RescueRajiniIsland.exe
真的,这个游戏有点侮辱解谜爱好者的智商,极端的没有难度,我差点玩睡着了……

50.侦探故事NickChase.exe
这是一个叫做尼克崔斯的侦探的故事,在bigfish网站上看到,看到之后想尽办法搜了一个破解版来玩,刚通关幻想上就出来了,看来以后还是继续依赖幻想好了,呵呵,我是懒人。不错的解谜哦,真的不错不错的,

其他已经删除了安装程序的,比如:
神秘视线(一代),这个不说了,不是删除了,是当时玩的绿色版的,呵呵,所以没有安装程序。

遗忘之谜――月光奏鸣曲,这个是我非常非常希望我能玩通关的,据说结尾很感人,可是那些猜谜语的过程真的把我整崩溃了,某天一怒删掉了,也就没再玩了……

甜蜜之家(1、2、圣诞篇)这个说是模拟类的,可是还是需要很多解谜成分的,有一段时间就存在电脑上,因为也不需要全屏,做科研累了的时候就停下来猜一个房间,呵呵……

以下几个就是和甜蜜之家发挥了差不多的功效,累的时候玩上一两关,因为没什么情节,没玩完也不会老念叨着。
天才教授、天才教授之神秘融化,前者是慢慢通关的,通的蛮辛苦,后一个几乎就是看答案看答案,当动画片来的。。。。
粘粘世界,没有通关,还比较有意思的,可是后来特别长以后我就觉得很烦了,我们办公室有搞结构的师兄,很喜欢,还总结出这个桁架的搭建过程是要按着施工强度来设计,orz
迷之房间1、2,感觉还不错,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几关之后电脑就报错,都没玩多少,遗憾ing

还有些个非常非常的小,应该是我还没有接触幻想的时候就玩过的,后来发现竟然幻想也属于幻想解谜类,都没什么意思,不过其中比较推荐像素岛,陪我走过一段及其郁闷的日子,一直走出了低谷。

对了,还有一个解谜,活宝三人组,就是个找单词的游戏,某时无聊玩的,大概还是我对游戏没啥要求的时候,三个人在屏幕中间打打闹闹也还蛮热闹的,可是可是!眼看到最后了,list是让找2 Gaming Items和2 dominos,先点了一个domino,没想到消掉了一个Gaming Item (在这个游戏里domino也属于Gaming Item),之后一个象棋又消掉一个Gaming Item,最后剩下一张扑克的时候,相当于还剩一个Domino没找到……再怎么hint也没有了……faint这个让我崩溃的bug,不过也没有重新玩过了,不过至今想起来还觉得不爽。。。。

没想到写了这么多,这是我第一次在这里发文,这好像不是一个太热闹的版面,我也不是一个太喜欢凑热闹的人,新水旧水系内bbs各种社会的论坛qqmsn昵称全都一样,只此一个ID没有任何马甲,用了n多年的基本只看贴不发贴的超级潜水艇说的就是我了……我还真是无聊啊无聊……难怪玩了那么多……呵呵……

以上。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21.218.190.1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