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1日星期四

Re: 女作者爱写男人与男人的故事,这是变态的表现么?(转寄)

发信人: Zisha (紫砂||公事对事,私事对人), 信区: Emprise
标 题: Re: 女作者爱写男人与男人的故事,这是变态的表现么?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Oct 11 04:59:39 2007), 站内

在我的角度来看,现在的小说,男人写的太yy,女生看着不舒服。不yy的不是没有,可是数量太少质量又不高。yy不是说完全不要,可是太过分的文就像...
写给女生看的,要么是小言,幼稚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质量好的太难淘
现在书店里那些封面花里胡哨的书,我还不如再读一遍世界名著呢,至少说起来好听。

还有上头有人说的青莲纪事,那书的质量,啧啧,一直很惊异它竟然能出版。让我觉得无比扭曲。所谓女变男,我认为是伪耽美了。当然,现在耽美并没有确切的定义,同人女,腐女也是。

网文的世界,道德规范全在个人。所以龙蛇混杂在所难免。耽美文也是有好有坏,同人女也是有幼稚有成熟。不能把这些笼统的划等号啊。bg的书也分三六九等呢,地摊上卖的劣质小黄书也有人看呢,怎么都没人说变不变态啊,还说是满足生理需要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审美,价值观和底线。在我看来,看那种劣质书完全没有审美的,还不如去看有情节有意义,虽然在别人看来bt的东西

耽美的兴起,关键是曾经有那么一批作者。其实什么文的兴起关键还是在人,有人写得好自然会带起一股潮流,里面当然有好的差的。好文自然就吸引人看,看着看着就开始写。差不多循环往复。

上面挺多xdjm说不理解,可能确实是看不下去那种模式吧。不过至少,如果想批判,还是应该先看一点经典文再说。耽美原创文水浅些,同人水还是很深的。

我终究是站在读者的角度讲。谁写得好,我看着顺眼就看谁的呗。看两个男人,至少可以不看那么多种马,可以不用感叹这么$@$#%这写得还是女人么。

而且确实,我要看的只不过是比较纯洁深厚的感情,正儿八经的认真的感情。反正,个人经历,在淘这种书的过程中,抛开正经点的书不谈,在bl书里找到的几率大于很多武侠啊玄幻啊云云。再而且,写感情女人写的女人会比较容易共鸣一些吧。


至于分析心理什么的,还是不用了。看本小说消遣时光而已,而且读书口味,谁能说出一个所有人都认可的标尺呢。

说看这种书和平时行为甚至性取向的关系,也不想多说什么,baidu吧,人这块水更深。我认识的80%的女生都看这个。有好几个都是美女+才女。当然,你要说我标准太低我也没办法,事实摆在那儿。

武侠版讨论这个,还上了十大,真是有喜感:)


【 在 wbcomet (星星风) 的大作中提到: 】
: 疑惑,为什么会有女作者喜欢写男人和男人的故事,好像叫男宠啥的?她们心理变态么,好奇。。。。。

--
I love you not only for what you are
but for what I am when I am with you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21.218.13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