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星期五

(转贴)一位中国大陆人台湾行感想(转寄)

发信人: scbhung.bbs@ptt.cc (路过), 信区: Cross_Life
标 题: (转贴)一位中国大陆人台湾行感想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 (Thu Oct 9 05:53:46 2008)
转信站: NEWSMTH!news.newsmth.net!ptt
出 处: 220.229.244.133

※ 引述《leefengyuh (爱 和平 信念)》之铭言∶
: 1 担仔面只能喂仔仔
:   担仔面是台湾名小吃,味道还好。只是那碗基本就是一酒碗。不是我说,兰州或西安
: 的牛肉面一碗估计可以拆成十碗担仔面。25块台币一碗,相当于四块多人民币,要吃
: 饱的话,就咱这饭量也得三四碗。知道台湾同胞秀气,就不知道这么秀气。
担仔面的确都小碗,我好像没看过大碗的担仔面
跟台湾的牛肉面比起来是没有10碗这么多,但3、4碗的量应该跑不掉…?
如果跟某些店家那种大碗跟脸盆一样大的牛肉面比的话,应该要5、6碗才比得上

: 2 超懂礼貌的台湾人民
:   相比香港人民,台湾人民对大陆同胞友善,而且巨有礼貌,这一点在店家身上尤其明
: 显。你买他10粒水饺,他能跟你说15个谢谢。六合夜市的水饺按粒卖,三元台币一粒
: ,也算比较新鲜吧。
好像没这么夸张 XD
不过收钱时一般习惯上的确都会说声谢谢
买东西付了钱拿东西走时也会习惯的说谢谢
另,台北市的水饺部份地方涨到3.5或4元台币一个(远目)

: 6 满世界找不到要饭的
:  台湾是世界贫富差距最小的地区之一,也是可以自豪宣称绝无乞丐的地区。说实话,
: 这一点俺真的特别羡慕。俺家门口一条二三十米的街上哪天没有十个八个要饭的?
: 至2005年底,中国5%的人掌握了95%的财富。一部分先富起来,然后就越来越富,
: 富的没边儿了,富的连爹娘老子都忘了,更别说带动乡亲们全富起来。统计资料显示,
: 中国的贫富还在继续拉大。MY GOD,祖国母亲身体里的大毒瘤!
其实还是有的…一般会在地下道或某些闹区…
不要问我他们为什么选择在闹区
我只知道像西门町的捷运出口,人多的时候几乎都有

: 7 县比市大
:   台湾的行政区划真是搞不懂。比如县首府叫市。我们去的南投市属于南投县,斗六市
: 又属于云林县。在我的印像里,县是相当小的行政单位了,哪能跟市比呢。看来经验
: 并不永远是可靠的。
因为市有分直辖市、省辖市和县辖市的存在
直辖市就是由中央政府直辖,可以想像成北京、上海那样(应该吧?)
省辖市就是跟县平级,由省政府管辖
县辖市就是跟乡、镇平级…好像吧,这是国中学的东西,有点忘得差不多了

: 8 柳丁
:     第一次注意到柳丁这个词因为俺的偶像陶吉吉的《黑色柳丁》。
:   
:   "头上有橘色的加州阳光 我的口袋只有黑色的柳丁 我只有一个蓝色的感觉
:   不要问我为什么\……"
:   
:   听听,多有感觉。后来看一篇美文,说柳丁是一种多年生常绿植物,在第一年冬天
: 打苞,第二年春天开花,冬天结果,无论花蕾还是果实都有著超长的孕育周期,像征
: 那种细水长流天长地久的爱情!瞧瞧,多有哲理啊。于是我就是想啦,这柳丁到底是
: 啥子哟。这次去台湾我算搞清楚了,这柳丁就是橙子哟。
柳丁跟橘子有点不太一样…
柳丁较小,较圆,皮较薄
味道上嘛…我不太会形容,不过实际吃的时候我能分辨出这是柳丁这是橘子这样…

唔,不过打完了后我突然想到
上面讲的橙子说不定不是橘子…就真的是柳丁
因为柳丁也有人用柳橙来称呼…

:   号外∶
:     某日早餐时间,有一盘绿色的水果大家都不认识,纷纷互相打问。只听杂志社一
: 美眉恶狠狠地弄了一大盘无名绿,然后喜滋滋地去问法制日报一摔羚――
:    这是什么?" "水果。"
:    我是问什么水果。" "吃的水果!"
:    #¥%……―*…*………
果肉绿色的?
唔…大概就哈密瓜或奇异果吧
我印象比较深的绿色果肉的水果就这两种
分辨方法很简单,奇异果很多籽在果肉中
哈密瓜跟香瓜很像,不过香瓜的果肉是白的,而哈密瓜的口感较细,也甜很多

: 9 槟榔西施
:   一直觉得吃槟榔是一种满自虐的行为。此次在台湾看到新鲜槟榔的制作方法更坚定了
: 此信念。小小的槟榔裹著槟榔叶子倒不算什么 比较让我不能接受的是中间居然非要
: 涂一层石灰。石灰可以吃吗?人还有什么不能吃的。
:   
:   在去日月潭的途中及后来在花莲,路旁边隔几米便有一个透明的小亭子,上面写大大
: 两个字槟榔。因为吃的人多,槟榔店多就没什么稀奇,比较稀奇的是卖槟榔的小妞居
: 然个个相貌不俗坦胸露腿,美其名槟榔西施。而且店名相当惊世骇俗,兔女郎,中等美
: 女都上来了。不就几个槟榔犯得著吗?起初我死也不相信她们就只卖槟榔,可人家千真
: 万确是只卖槟榔!曾经在台湾,一株槟榔树的收入相当于一亩水稻田,弄的大家都不种
: 水稻去种槟榔。不过这都是几十年前的事了,后来政府发现槟榔上抹再多石灰也吃不饱
: 肚子就不这么干了。看来无论何时,万万不能没有政府
: 瓷C
老实讲,台湾吃槟榔的人也不多 XD
可能10%都不到吧

--
人类脑结石害我们也中枪 咦 你们也2.5� " �
为什么... 我2.0~ 2.5ppm ?禳? 我救不了你们
2.5ppm ?? ?? 2.5ppm ?? ?? � ��
?? ?? � � �CHINA � │�� __ 0ppm
∪ � � ◎ <   ?? � ?B
???? ?? (||) ?s (||) ?s2.0ppm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229.244.133

※ 修改:・HaoYu 于 Oct 9 09:04:46 2008 修改本文・[FROM: 211.99.22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