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星期五

一点我和封闭型粉刺斗争与护肤的小心得(转寄)

发信人: yvonnelyh (妖之桃桃), 信区: Beauty
标 题: 一点我和封闭型粉刺斗争与护肤的小心得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Nov 14 05:28:33 2008), 站内

给大家写点我自己平时护肤的经验,重点是和封闭型粉刺做斗争的经验,因为目前状况已经好了很多了,希望能帮助到有需要的jms。
先开始前奏,年龄25,混合型皮肤,T区油,不化妆,长痘痘大概从高中开始,算起来也快长了近十年的光景了,泪...,不过以前长痘痘一直不算严重,平时冒两三颗,每月的特殊时期里冒得多一点,直到去年来美国,不知道是水土不服,还是饮食不适应,忽然就开始狂长,而且是和以前的类型不一样的痘痘,后来上网查后,自我诊断为封闭型粉刺。主要集中在脸颊,额头眉心和下巴附近,状况和网上诸多jm描述的一致,不发炎的时候,就是凸起的小粒粒,而且脸颊处几乎是成片了。一旦发炎就转红转大,而且会发炎好几天,很难消下去,挤它吧,把皮挤破了也挤不出东西。我又属于手欠型,看见就想挤,这种小粉刺有的能挤出白色的东西。
下面开始正文,以前用过乱七八糟很多东西,都基本没用,或者感觉还加重长痘痘的情况了。目前在用以下这些东西:
1、洗脸,倩碧洁面皂 适合油性皮肤的洁面皂(好像是2、3号的),不要用液体洁面皂,我感觉没有固体这个好。
2、水,薇姿 normadern anti-imperfection这个系列的,绿色瓶子装,这个我要重点介绍一下,用薇姿这个东西,我是在买买提上看一个mm介绍的,说是控油效果非常好,因为当时长痘痘很严重,看到别人介绍什么有些效果都要去试一试,然后真的就用对了吧,我的封闭型粉刺目前基本可以说是好了,和长得最厉害的时候相比,天壤之别;
3、保湿,倩碧 无油黄油,早晚擦完水以后用。
4、面霜,薇姿 日霜(normadern anti-imperfection hydrating care)和晚霜(normadern night chrono action anti-imperfection hydrating care),国内这个可能叫什么控油系列,我觉得就是薇姿的这一套对治疗痘痘很有效。
5、清洁面膜,贝佳斯 绿泥,每周二到三次,这个已经长期用了,感觉很清洁,很好。
6、去角质,贝佳斯 浴盐,这款本来是买来洗澡的,叫body salt,不过后来轻轻在脸上试了试,觉得不错,不过皮肤敏感的jms就不要试了,这个还是磨得比较厉害的,我属于皮糙肉厚型,用完这个马上敷面膜,对改善痘印很有效。
7、面膜,从国内带的露得清纸膜,也是别人介绍我去痘印效果不错,名字叫细白面膜还是什么的,屈臣氏大概卖120块钱5片,每周2-3次,很不错,用完皮肤很湿润还能变白些;
8、眼霜,这个不属于抗痘了,不过既然都写全套了,就把它写上, kiehs 牛油果,很喜欢,本来油油的,用手在眼皮上推开后,变小水珠状,然后就吸收了,一点也不厚重。不过本人单眼皮,眼部基本没大问题,没眼袋,没黑眼圈,细纹似乎也很少。眼部问题比较多的jms用这个可能不够。

下面是我用过觉得没用或者对长封闭型粉刺的皮肤不适合东西,当然各人皮肤不一样,或许我觉得没用的,其他jms就觉得有用。
1、TBS tea tree oil系列基本没用;
2、倩碧 3号水,似乎跟酒精一样了,也没用,感觉还刺激。
3、EL 的ANR,容易长痘痘的皮肤就不要用了,一直怀疑我突发那么多封闭型粉刺就和用了一瓶它家的ANR精华液有关。说起来真悲哀,这个年纪别人都在抗皱了,我还在抗痘。
4、kiehs 的小黄瓜水,不好用,吸收效果很一般,保湿效果几乎感觉不到,而且绿了吧唧像一瓶子色素水;
5、倩碧的全效眼霜,很刺激,涂上搞得我眼睛老想留眼泪,还以为眼睛出问题了,后来停用就好了;
6、EL 一个绿色瓶子的保湿面霜,名字不记得了,有股小黄瓜味,油性皮肤不要用,太厚重了,去年冬天用了一瓶,痘痘状况很严重。油性皮肤保湿,我觉得水磁场和无油黄油就很不错,然后再勤奋敷纸膜。
7、TBS VE面膜,不好用,我用也会加重长痘痘。

拉拉杂杂写这么多,其实我觉得可能对改善我痘痘情况最有效的应该是薇姿那一套,不是什么贵东西,这边就是CVS的超市货而已,不过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皮肤现在变好了很多很开心,要继续保持不长痘痘,我就要考虑开始抗衰老了.
另外,保持好心情,每天吃两苹果.^_^
结束。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65.114.17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