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星期五

zz 自baidu版 FAQ (转载)(转寄)

发信人: guoqichaye (过期茶叶), 信区: ITExpress
标 题: zz 自baidu版 FAQ (转载)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Nov 13 23:06:24 2008), 站内

[ 用户 guoqichaye 在转载时对文章内容进行了编辑 ]

发信人: askthesky (征集京剧坤老生~~), 信区: Baidu
标 题: FAQ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Nov 6 12:23:23 2008), 站内


Q: 有人告诉我不给百度竞价排名续费就封杀我的网站,我该相信吗?
A: 百度的销售和做竞价排名的人无权左右正常搜索结果,请放心。
我不能代表高层的意见,但以一个普通网页搜索技术人员的身份,我可以确定:
至少从百度上市(2005.8.5)至今(2008.11.10),
从未有发现的搜索不好的最后追出来是因此被封杀的,
包括内部报的"我朋友的XXX网站流量近来怎么大减"这类case
有这种感受时,更多的追查出来是类似下面的一些情况:
1.百度的非广告结果中早就没有该网站了,从来也只是广告支撑的流量
2.该站点近来进行了改版等调整,百度的技术还需要改进,没能很快随之改正
3.贵站可能有过度SEO行为,时间上一般与不续费不会完全吻合但极小的概率也可能接近
这种包括贵站新近做了SEO和百度近期新升级策略发现了贵站SEO两种情况
任何策略都有出错的时候,所以冤枉时请君投诉!webmaster@baidu.com
4.贵站所在服务器不稳定,我们在检查更新时抓取不到网页而被暂时去除
5.贵站不符合用户的搜索体验,或不能为用户提供多少独特的信息
6.贵站内容有不符合国家法律和法规规定的地方
7......各种千奇百怪的可能
中国的网站太多了,很多几乎不可能的小概率事件在这里都可能成为必然..
而且,我们公关部门的能力........我无语

Q: 我是竞价排名客户,我怎么才能知道不做竞价排名时我排在哪儿?
A: 的确如果一页中同时将出现两个完全相同的网页时,
我们会做"类聚",使之只出前面一条(通常是广告的那条)
想知道停止付费后的效果,我个人的小窍门是找个没买的相近的词搜搜看..

Q: 竞价排名影响搜索公正性!
A: 这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只能说点我知道的事实:
1. 广告结果在通常显示"快照"的位置显示的是"推广"
2. 只允许卖商业词,即很多用户搜它是想买东西的那种词
3. 我们有专门的人员来保证广告结果的相关性,虽然他们也可能疏漏
4. 对很多卖的商业词,如果不卖广告,一般也是类似结果,很多人在比SEO技术

Q: 百度会因搜索质量以外的因素改变搜索结果吗?
A: 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信产部的要求还是得听的 :(
我个人觉得最恶心的只有对自己的一些产品(尤其是知道)提权,
但那是基于知道结果往往比同类网站质量高的调研结论。ms google提得更狠?
而且根据站点质量给该站上结果提权是一种通用策略,不只对自己产品有效的
※ 修改:・guoqichaye 于 Nov 13 23:06:39 2008 修改本文・[FROM: 221.219.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