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星期二

买笔记本斗败奸商,让奸商赔350块 zz(转寄)

发信人: forevernot (you can do it!), 信区: CompMarket
标 题: 买笔记本斗败奸商,让奸商赔350块 zz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Apr 29 08:44:12 2008), 站内

买笔记本斗败奸商,让奸商赔350块

  08年三月中旬,帮朋友买笔记本,遇到经过培训的有周密组织和计划的JS,好在经
过一番激烈的斗智斗勇,终于战胜JS,以比提货价(也可以说是市场价)还要低350元的
价格拿到了笔记本,下面是具体原委。

  朋友想帮她表弟买笔记本,看中了HP 8302TX。在中关村海龙大厦905室,他们这家
报很低只要5350,就决定在这儿买了。可是我们等了半天,他们就是不拿机器过来,我
坚持说见到箱子才去刷卡,不见兔子不撒鹰嘛。我还挺仁慈地说刷完卡再开箱都行。老
半天他们才从里屋拿出一个箱子来。(其实这时我就很怀疑了,只是掉以轻心了)已经
刷卡付过款了,他们店里有个人就过来说"你们怎么买这个本子呀,唉"。让我们误以
为这本子有什么问题。

  导购不停地问我,你看过HP别的商务本吗?我说没有,他说有一款商务机不错,商
务机你知道吧,性能稳定,性能、样子和散热都比这个要好,只比这款贵300元。只是没
有样机,这样吧,拆开给你们看看吧,买不买无所谓,我也是为了帮你们。我们想看看
也行,刚拆完封,他们来一个人把交完钱的那台本拿里屋了,说要抄序列号。等了一会
我觉得有点不对劲,过去要,他们说还没在电脑上把号输入完,让再等会。我朋友正在
看被拆开的这个本的时候,他们老板过来骂导购了:"你拆开干嘛?人家要这个机子就
要把,谁让你多事了。"

  我朋友是个女孩,很感谢导购的热心肠,也同情导购,当场决定把这个本拿上,以
免不让导购难堪。再在原来的基础上加了300元。

  JS用4800元的HP520卖给我们,收了我们5650。多收了我们800元。最关键的是这
个机子内存变成512M了,独显变成集显了。我朋友帮人买时,人家特意交代要用来做图
,必须要独立显卡。

  朋友刚去拿钱(是刷卡),我赶紧到别家一问才知道上当了,赶紧给她打电话叫她
取到钱先别给,马上回来;给我们另外一个女孩说让她别叫他们装电池。等我寻完价回
来,那个女孩说他们强行装系统了。

我说:我们不是这台机器还没给钱吗,谁让你们装的?

JS说:和你们说要加300,你们同意了,去取钱,不就代表你们要吗?

我说:谁说同意了,我让她去取钱,来了我们再确定要不要,我们还没最后定呢。

JS说:已经装系统了,不能退也不能换。

我说:谁让你们装的?

JS:……

JS说:再说你们不要机子拆开干嘛?

我说:是你们的人让拆的

JS说:我们没说过这话,去验指纹看是谁拆的

我:我们没拆,是他让拆的,是那个导购

JS说:你是谁呀?她的事情你干嘛管?不能她出的钱,她做的决定嘛?

我说:她是我女朋友,她的钱不就是我的钱,我怎么管不了?(其实只好朋友)

JS说:反正我就是不给你们换原来那个,那台本子那个价拿不到,现在由不得你们了,
那个本子我要7000你们也得给。

朋友说:拿不到你干嘛要那个价卖给我们呀?

JS说:这是中关村的一种销售策略,目的就是把现在这个本卖给你

朋友说:那给你加一点钱吧,要加多少

JS说:那个本涨钱了,现在卖7500了,加2000块钱吧

  我很生气,让她们等着哪也别去,也千万别加钱,我去找市场管理处。谁知市场管
理处那儿好多人排队,都是买本或数码相机被用这种方式骗了的,都不能解决。有一个
哥们还要了我们大家的联系电话,说要集体投诉,说他在那儿呆了一会就有五六个被骗
的人来投诉,一天就有这么多,一个月不知道有多少了;就当这些钱白扔了,他也不能
让他们好过。管理处打了电话,JS拖了半个多小时才下来,这时已经6.30分,海龙都下
班了。JS耍赖说是我们拆的机子,系统都装上了,不能退换。我们说什么都没效果。管
理处不管了,说他们只能协调,让我们找消协或公商。

  这时我朋友来电话了,说谈好了,再加100块拿现在这款本吧。她有亲戚在家门口等
着,没钥匙进不去。很生气地回来,都不想看这本,想直接拿回去算了。我朋友说打开
看一下吧,一开机我惊呆了,512M内存,集成显卡;我们要的是1G内存、独显的本子呀

  这下我朋友生气了,独显是她的底线,现在居然打钱换了个集成显卡的。她还是懂
内存大小、独显集成的区别的。她开始跟她们争论起来,说你们说让加钱我可以加给你
,但是你们不应该拿这样的配置来骗我。

  有一女的还想糊弄我们,说再给你们加一条内存不就是1G了吗,显卡都是128M的显
存,独立的和共享的没有区别,差点被气死;店老板说,这是他们的销售手段,要原定
的机子也成,加2000,我朋友说加1000都不可以,朋友最后都被气哭了。我的底线是再
加200元,下来5650元,和别家的最低的报价可以持平。

  实在没办法了就报警了,我说"我在海龙905买笔记本被诈骗了",110回复说"知
道了,马上就到"。老板一听报警了口气就有些软了,说公安局接到受骗报警会扣海龙
的诚信分,还要带所有人去派出所录口供,会很麻烦,要不就加1500吧。警察不到10分
钟就到海龙了,派人来叫我们处理问题时,他和我朋友说前面不是说要加1000吗,可以
。我说一分钱都不加。在确定他们老板也去见警察后,我们才离开店面。

  警察来后找到海龙地下一层保安部的负责人,JS老板和店员都被叫去了。负责人说
他都了解情况了,他去问个最低价,让我们按这个价格拿原来的机子。至于JS他们会进
行处理的。JS老板还说他做不了主,他哥才是老板,被警察一顿训斥"我们找你录口供
,你跟我乱扯什么蛋"。问他们为什么要让我们加钱换一个配置差、价格低的本子,他
说他们大家都这么卖,他们也得生存,不骗人就活不下去。警察说"海龙就是被你们给
毁了"最后问了一下是不带发票5800。再加350元就可以了。

  可能是JS被吓坏了,我们拿到本测试好扬长而去,他们居然忘了要多加的350元。测
试时,有一个小店员不停地催促我,还去关灯要赶我们走,呵呵,俺们同样忘了要收据
,也忘了给这350元钱了。

  第二天,我朋友被JS一连几个电话,她都没接。不一会一个短信来了,"姐姐,你
忘了给那350元钱了,给我们送过来一下"。鬼才给你送钱去!朋友很怕,说她留了公司
名称,他们会不会找上来呀,我说不会,你学他们赖帐,说钱已经给了。又没发票又没
收据,谁能证明你欠他的钱?这叫"师夷长技以制夷!"

  其实不是JS所说那样,不骗人就活不下去,而是他们已经尝到了骗人所得暴利的甜
头,因而不愿再正当合法地进行经营。而且大部分人太好骗了,被骗后也不知道如何保
护自已的合法权益,也给了他们可趁之机。而海龙大厦这种不作为的行为,在实际上助
长了JS的风气,纵容犯罪,使得JS骗人时有恃无恐,起到了帮凶的作用。

  希望大家不幸碰到这种情形时,一旦JS吃定你了

1.报警这一招是最有效的,别听JS说什么警察不管经济纠份,哪怕是一块钱的小纠纷,
110也会以最快的速度赶过来处理的。

2.还有就是多带几个朋友,一旦JS报价,先稳着,负责价格的朋友赶快去别家问问价格
和配置,在没最终拿走机器之前,你还是有极大的退货和求偿的可能的。


--
It's a curious fact that in bad days we can very vividly recall the good tim
e that is no more;but that in good days we have only a very cold and imperfe
ct memory of the bad.

---Arthur Schopenhauer
German philosopher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11.99.22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