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8日星期五

IMAP在使用上的优点(转寄)

发信人: leima (累吗), 信区: SocialSoftware
标 题: IMAP在使用上的优点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Oct 24 20:18:24 2007), 站内

IMAP在使用上的优点

我一直用支持IMAP的邮箱,觉得这种协议比POP方便很多。正好gmail支持IMAP,就写一
篇文章介绍IMAP在使用中的便利之处。

众所周知,IMAP是某四个词的缩写,至于是哪四个词我还没来得及查,我目前能肯定的
是这不是I'm a pig的缩写。管它呢,我们关心的是这种协议在使用上有何方便之处。
IMAP与POP最大的不同在于IMAP将邮件存储在服务器端,因此可以给你带来如下便利。

1. 如果你需要在几台上收发邮件,使用POP就很痛苦了。嗯?不就是在服务器上保存邮
件备份,然后在每台电脑上用客户端收下来呗。没那么简单,作为每天上水木还收藏了
社会软件版的你,每天几百封邮件肯定是要分类的,当然你不会手动分拣,客户端设置
了自动分拣条件吧?有天你终于成功跳槽了,前boss的来信还自动转到urgent目录里去
吗?还是放在trash里吧,那里空间大一些,不就离职时财务多算了一个月工资嘛……
什么?你说把笔记本台式机公司机器上的邮件客户端全都重新设置一遍?好了好了,我
知道你是IT民工,有股份的。而IMAP的分拣工作是在服务器端完成的,你的邮件你的目
录以及你所有的自动分拣条件都存放在服务器上,只要在服务器上改动一下过滤条件,
你的前boss就会乖乖地同时躺在三个垃圾箱里。

2. 今天上班,你研究pielove整整一小时,才选中了一位北方姑娘。写信应征时突然想
起昨晚给四川mm信中的一个佳句,可你冥思苦想抓耳挠腮才想起一半。我知道你很痛苦
,我知道这是你最得意的原创,我知道你闯荡pielove日子里它立了汗马功劳,可你现
在就是想不起来,谁让你用POP的?而IMAP的发件箱也是存放在服务器端的,打开发件
箱找找,就上星期应征湖南mm的那封吧,先别急发,让我把称呼改一下啊……

3. 你豁出去了,在pielove用自己也不好意思的诚恳语气征了一次,反响非常热烈。来
信像雪花一样,你在家也回,在单位也回--谁让你说有照必复的。可换了电脑,哪封
信回过哪封信没回过实在难以弄清。而IMAP邮件的所有标记都存放在服务器上,登录进
邮箱你不仅知道哪些信回过,连你在单位海选时加的flag标记都清清楚楚。

把三点总结一下:
1. IMAP让你不用在每台电脑上都重复收信,并且可以在服务器上设置分拣条件。
2. IMAP所有的邮件都储存在服务器上,包括发件箱。
3. IMAP所有邮件的标记也都储存在服务器上。

所以,IMAP的优势其实很简单,就是一切都存放在服务器端。IMAP与webmail很像,事
实上,有些webmail就是一个IMAP客户端,如SquirrelMail。而很多单机的IMAP客户端
,如thunderbird,又可以提供比webmail客户端更强大的功能。

综上,使用IMAP可以集成webmail与客户端两者的优势。而所付出的,可能是速度上一
点点的损失。上pielove吗?IMAP邮箱让你如虎添翼。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18.94.14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