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2日星期六

├ TLF高层出问题了啊(转寄)

发信人: Po1arBear (Poloarbear), 信区: NewSoftware
标 题: Re: TLF高层出问题了啊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Apr 11 22:33:42 2008), 站内


TLF的那些事儿 [1] by hoodlum
很久没来了,向大家问个好,有些事情不吐不快
一晃离开差不多3个月了,当初可以说是愤然离去。平静下来以后,本想不再出现在这里,就当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但是后来又发生了一件事,让我彻底认清了TLF和thunderlight(以下简称T某)的真实面貌,我觉得有必要让大家也了解一下。
首先说说我离开的原因,说来话长,我是2003年9月经朋友的介绍来到这里的,很快我和其他会员一样被表面现象所蒙蔽,觉得TLF是个伟大的地方,对T某的分享精神更是非常敬佩,也很想助他一臂之力。于是从预览版着手,因为我的时间比较多,所以预览更新一般很及时,也因此得到了T某的赏识,很快做到了vip版主,在做预览的时候,要经常注意主力ftp的更新,对比其他ts,我发现很多时候主力ftp更新不及时,而且还时有漏传东西的现象,所以我向T某提出想加入传输组,他当时没说什么,过了一段时间,也没回音,我也就不抱什么想法了,后来有一天他突然找我,问我要不要加入传输组,并和我说这是个累活,当时我毫不犹豫就答应了,能为TLF尽一份力,怎么样我都不在乎。加入传输组自然就可以接触到TLF的TS了,我发现TLF的TS比其他的TS东西进站要慢,而且还时有遗漏,因为线路比较差,racer大量流失,好在当时我手里还有一些其他TS的帐号,那时几乎80-90%的东西是靠anthonysh和我在race,最大可能的保证了TLF的TS资源齐全,后来有一段时间TS down掉了,anthonysh也走了,我就用我手里其他的TS来直接传主力ftp,那段时间几乎只有我一个人在支撑TLF的资源,我拼命的race其他TS来赚流量用来支援TLF,因为我的isp是网通,所以我基本不在TLF下东西。那时可以说是纯粹的奉献,动力就是来源自对TLF的喜爱和T某的崇敬。其实那个时候已经有人和我说不要这么傻,T某并不是什么高尚的人,他背地里用0day资源给自己捞好处,而且人品也有问题,但我一概不信,甚至还和有些朋友因此翻脸(现在想起来,觉得很对不起他们,在此说声抱歉)。其实之前我在TLF的TS也发现了蹊跷,race的人少,但是user很多,尤其高峰期很多人在down东西,不由得不让人想到卖帐号,但是由于op不只T某一个人,我宁愿相信是其他op所为,与T某无关。直到有一次,我在连接某主力ftp时发现了其他地方的logo,当时觉得很气愤,自己辛辛苦苦弄回来的资源却被他人利用。不得不说T某做事一贯精明谨慎,但这个疏忽露出了马脚,我当时还希望这不是T某做的,只是机主想吃里爬外,背着他做的。于是我和传输组的两个兄弟商量之后在内部区发了一个帖子,对这件事提出质疑,然而,T某对那个帖子视而不见,始终不给回复,我们一气之下停止更新主力ftp,这时T某摆出了老大的淫威,责问我们。至此,我明白了那件事的确是他所为,把论坛的主力ftp给别处共享,目的就是给自己捞好处了。对于我们的质问不理不睬。只知道责问我们,根本就是把我们当成他的工具,劳动力,起码的尊重都没有,所以我一气之下提出了辞职,离开了TLF。
本以为事情至此就告一段落了,我以后也远离TLF,眼不见心不烦,然而,几天前发生了一件事,让我彻底明白了T某的本质。我这几年race让我在scene上结识了不少世界各地的朋友,在离开TLF以后,我接受朋友的邀请做了两个欧洲的TS的op,后来一个叫thunder的racer来到了那两个TS,其实之前我就认识他。我第一次见到他还以为他是T某,后来才知道只是巧合。在他加入之后不久,有一个其他欧洲TS的op来找我,他也在我做op的两个TS上,于是就发生了附图二里面那些对话,原来T某的名声欧洲那边也很响,很多人都知道他干的勾当。通过这次聊天,我全明白了,原来他表面上说共享,TLF不接受汇款,其实背地里在卖vip会员。明面上拒绝想用钱买vip下载帐号的人,pm进行交易,这就不难理解论坛vip会员那么多,远远多于每个月汇报工作的人数,其中除了一小部分提供服务器和线路的人,其他的都是汇款给T某买的。为了证实我的想法,我找了一个朋友帮忙,在论坛pm他要求购买vip下载帐号,他终于上钩了,见附图一。
至此,我彻底看清了,以前我把他当神一样敬佩,认为他是个伟大的人,现在看来不过是个卑鄙小人。论坛很多事情也容易解释了:
一 除非遇到极特别的情况,否则他从来不肯关闭注册,表面上看他是想让更多人的人来分享资源,其实是会员越多,就越可能有更多的人来向他购买vip帐号,关闭注册等于断自己财路。
二 关于开english zone这个版,当初很多人反对,包括我,认为很危险,但他执意不听,表面上看他是想让除了中国人以外的更多人来分享,其实他是想做外国人的生意,一个收$200(见附图二)。比中国人一个1000赚的多了。
三 他一直就对论坛做各个工作的会员和斑竹不一视同仁,能给他搞来资源的和字幕组的升级很快,而管理讨论版和翻译组等其他的申请升级就很吃力,因为能给他搞来资源的才是对他利益有直接帮助的,而字幕组向来就是做D版的人的宝。其他那些包括BT组,ED组等等就是为了招揽会员而不得不弄的,必须得有这些还有初会服务器等甜头先把人招来,时间长了,自然会有人不满这些下载条件而去找他商谈购买vip帐号,论坛的作用就是交易平台,还有就是可以给他招来服务器和象我这样的人给他做苦力。
说了这么多也不期望会有什么大快人心的结果,T某肯定是有背景的 ,不然也不会做这种勾当这么多年一直平安无事,他也很精明小心,很会隐藏自己,但是若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狐狸尾巴终究是要露出来的,我对利用0day共享的资源牟利的人特别B4,今天揭露他,只是想大家重新认识他,每个人的眼睛都是雪亮的,心里也会有自己的论断。我相信世间自有公道,做这种龌龊事的人早晚会有报应的。
就说这些了,以前我性子比较直,得罪了一些人,是我不对的地方我在这里道歉,这个帖子发完后那些讨厌我的人不会再在这里见到我了,我的朋友也应该知道去哪里找我。再见,祝大家万事如意。

【 在 laf (嘿嘿嘿) 的大作中提到: 】
: 刚才访问论坛访问不到,页面显示如下:
: 论坛暂时数据维护3天内开放(2007.04.11)
: 关于本人(thunderlight)退出tlf管理层的声明和一些心声以及强烈谴责yrwy的非法行为
: ...................

--
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饥高卢血!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24.207.9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