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星期二

旧事(转寄)

发信人: phynance (嗯。。), 信区: Love
标 题: 旧事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Apr 26 19:37:53 2008), 站内

1.初中一年级第一天的第一节课,英语课,她坐在教室左边靠窗,我坐在右边靠窗,她穿着她小学的校服,我穿着我小学的校服。
2.第一次期中考试我就鬼使神差的考了年级第一,家长会上,我和她肩并肩趴在窗台上,看着我们的妈妈在里面被说教的样子~那是第一次我和她靠的那么近。
3.初一寒假的时候,我和她打电话聊天,我告诉她我写作文的稿纸没了,让她送两张给我,她就约我在学校门口见,然后我拿了稿纸就回家了,一句话也没跟她多说...
4.第二个学期的期末考试前,我们都声称要熬夜复习,于是我说我夜里12点给她打电话,她就等到12点了...后来才知道那天我们都被老妈骂了...
5.初二的上学期,我坐在她前面,她和她同桌在纸条上写悄悄话,刚下课,纸条就被我和我同桌抢走了跑到了操场上,当看到她在纸条上写着喜欢我的时候,我乐翻天了,哈哈!后来才知道她在教室嚎啕大哭...
6.我们终于被老师鉴定为早恋了......
7.因为一件你我都已经忘掉的小事,我们开始了冷战
8.冷战开始的第二天,我们被老师调为同桌,之后的一年我和她一直是同桌,却一句话也没说过...
9.终于,在中考前,她递给我一张纸条:我们还这样下去吗?
11.我们和好了,但仅仅是恢复邦交而已,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
12.我来到了我们市最好的高中最好的班,她留在了那个充满回忆的地方。
13.高中三年,我们在街头偶遇一次,很惊喜的笑了笑,没有说话。
14.高二寒假,她和几个女同学冒充广播电台给我打电话告诉我是***幸运观众让我答题还让我唱歌......我居然没听出来她声音......
15.高三,我保送**大学的申请被**大学拒了,我很痛苦的开始准备高考。
16.高考结束,我们不约而同的给对方打电话,然后开始发短信,就像两个刚刚认识的很投缘的朋友。
17.我们再次见面,我发现,她还是那个多年前的她,那个让我一见到就心跳加速的女孩.重续旧缘?算了吧.我要去THU了,她留在了南方读书
18.一切也许就这样结束了,我想.那时我听起了陈奕迅的<<十年>>。
19.时而短信,时而电话,大学的前三个学期,她拒掉了一堆男生的追求,我也不知道恋爱是什么。
20.去年的寒假,我们在长江边,并排的走着,谈天,说地。
21.情人节的早晨,我给她发了条卑鄙+暧昧的短信:节日快乐。她回了条:呵呵,你也是。orz...
22.去年的这个时候,我的头脑终于开始发热。她在qq上问起我:你设想过你的未来是什么样子吗?
我敲了几个字:有房子,有书,还有你。她:......
23.第二天,我们短信。她:我已经胖了,不能再吃了。我:胖好啊,你胖了就没人要你了,除了我。
她:......
于是她成了我mm

后来,我们有了自己的博客。她:

多年前发生的事,本应该如席慕蓉所说,无法再辨认,不会再相逢。可是真的有天意吗?它跨越岁月,历经沧桑又来到我们面前,变的是情境,不改的是心情。

假如不是你出现,往事一定尘封在回忆中。如今,你拂去岁月的尘埃,展现给我一片明净,让我惊异,让我感动。多年不见,不是忘记了那一切,是将它们珍藏起来了,放在无人知晓的角落,让它独自盛放,独自凋零。

只是不忍贸然去回首,怕坏了那一份宁静与清澈。小心翼翼地凝望它,不知何处安放那几年的时光。总想起三毛的那首歌:

记得当时年纪小

你爱谈天我爱笑

有一回并肩坐在桃树下

风在林梢鸟儿在叫

我们不知怎样睡着了

今天,外面下雨了,丝丝凉意,沁人肌骨,却总也驱不散屋内这暖暖的气息。正如岁月的流转,抹不去往日那份情怀,纵是山高水远,迢迢千里,也难敌多年后的相逢。

水木年华唱:"等到老去那一天,你是否还在我身边?"又是多年以后的事了。你说予我一生,伴随终老会不会只是"生死契阔,与子相悦"的绝唱?

梦里花落,怎知多少?


一年了,我们的初恋,恋爱中的酸甜苦辣,就不唠叨了。
异地着,并将继续异地下去。
我要申请去US,她总说:我等你,等到金婚的那一天。

愿所有异地的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们和我们一起坚守来之不易的爱情。
--

※ 修改:・phynance 于 Apr 26 19:56:18 2008 修改本文・[FROM: 218.22.136.*]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18.22.13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