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星期三

推掉了招商行的信用卡,以后看工行和建行了(转寄)

发信人: wantmi (我在我心), 信区: CreditCard
标 题: 推掉了招商行的信用卡,以后看工行和建行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Mar 18 14:38:33 2008), 站内

昨天电话退掉了招商的信用卡,主要是近期来招行的服务明显
在下降,而工行和建行服务水平逐渐提升,人最怕的就是一个逐渐
下降的东西,就像股票一样,如果今后三年每年盈利能增长30%,
那么可以给30倍PE 的估值,但是如果今后三年维持稳定甚至下降,
那么也就是给10倍了。招行就是一个服务下降的品种,而建行工行以前
很差,但是今后会好,所以还是可以重点培养的。
04年招行是我的第一张信用卡,而且他的网上银行很好,各种都很方便,
所以他在年轻人中的占有率很高。
但是最近以来出现了很严重的问题:(1)额度审查有严重问题,我们公司
前几天统一办商务卡,不知道怎么回事把我锯掉,我以前每个月在招行有1-2万
的消费,一般是机票或者酒店,按说是招行的优质客户,而且还款都没有任何
问题。而且我好几次要求提高额度,都是一千每次的给我,让我很无奈。而
现在往往很多人刚开始工作,一个月2千不到的收入,就可以办他们几万的额度,
感受上就是他们更加注重新客户的发卡,而不注重老客户的维护。(2)最近的
客户服务质量下降,有两次我都跟他们的热线电话吵起来,其中一次他还主动的
挂掉我的电话,呵呵,感觉他们现在很牛气。(3)相比之下,工行的网银现在
也很好用,工资卡也在工行,我用了一段时间工行海航卡,跟招行没什么差距。
当然还有一点,招行的积分实在太有意思了。5000积分,相当于10万的消费额,
只能换到一个市场上100块的电熨斗,而且大家还都在投诉是坏的。
现在认为招商是个很好的入门卡,比较容易办,额度给的也很高,但是用的时间长了,
确实也没什么优质的服务。
另外他们现在退卡很方便的,以前说过要退卡,他们还挽留,现在都是直接办了,
估计他们要控制规模了。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59.108.6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