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1日星期五

Re: 忍无可忍,法国市政府高挂西藏旗(转寄)

发信人: LeePriest (藏狗,维猪,台巴子,一个都不能放过), 信区: NewExpress
标 题: Re: 忍无可忍,法国市政府高挂西藏旗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Mar 21 05:59:05 2008), 站内

(转)BEZIERS市政府门前 竖起了X---Z"国旗"
今天上午 法国时间12点15分左右
我们正要开始上课的时候 我们班一个女同学跑过来 说BEZIERS市政府门前 竖起了X---Z"国旗"!!
我们都震惊了 就跟老师说这件事情
我们老师 法国女人 Lopez也很惊讶
在我们的要求下她就打了电话给校长 说要联合周围的几个校长 跟市长反映这个事情
因为当时已经是中午12点多了 法国全法中午休息 所以Lopez说明天给我们答复
这节课就在Lopez为我们打电话联系人的过程中过去了

可是我们等不到下午了
1点15分下课之后 我们10几个人就一起去了市政府
看见BEZIERS市政府前 赫然竖着X---Z的"国旗"
最可恨的是 国旗下面还竖了牌子 说X---Z被中国人侵略 我们支持X---Z国

牌子是用螺丝固定的 明显不是一般人所为

于是我们进了市政府 要讨个说法
楼下接待处的是一个法国男人
他说 这个事情 他知道 但是是政府的行为 而且是chaque ville!!!(每个城市)
他一个劲地说 这不管他的事情 他什么都不知道 但是他帮我们找个人处理
法国人推卸责任 事不关己的本性 暴露无遗!!

于是我们就等 等下午2点 市政府开始工作

在等待领导接见的过程中 我们看见有几个法国的年轻女生
他们经过市政府门前 看见X---Z的"国旗" 居然大笑 还照相
我们就上前问她们 对此有什么看法~
法国女生很坦率地说:X---Z应该独立
我们说 X---Z一直是中国的一部分 一直是中国的一个省
她反问我们 那为什么中国现在不允许国外记者进入X---Z采访
而且她说 她们在网上搜索到的信息 就是这样的 X---Z就应该独立
法国女生们很无所谓 很理直气壮地反问我们 让我想起J--B教科书事件 一样的无语

另外 我们还看见两个中国女学生 就是我们学校的学生
几次经过X---Z"国旗"旁边 都无动于衷
后来我们叫住她们 问她们看没看到这个"国旗" 还有牌子上的字
她们看以后 叫了一声 之后又笑嘻嘻的问我们 是不是和**一个班
我们问她们 对此有什么看法 其中一个说:"我想把它弄下来也够不着阿~"
说完就说:"我们上课要迟到了" 就匆匆走了

我看着她们的背影 我都有点怀疑
我们站在这个法国市政府的X---Z"国旗"下 我们充满耻辱地等待 究竟有没有意义

下午2点多了 依然没有人出现
于是我们又去接待处要求见chef 这次是另外一个稍微年轻点的人
他说 领导还没有来 马上就到

又过了一段时间 有人出来了
说我们只能进去3到4个人
于是我 和另外三个学生 我们一共三女一男跟随那个人进入到市政府

对方明显早就料到我们会怎样
但是他很坦帅地说 这是他们市政府讨论了很久才做的决定
他说 法国是个民主国家 言论自由 他们有权利表达自己的想法 竖立X---Z"国旗"只是一个观点的象征
还没等我们开口 他就说
"我理解你们的想法 你们也有权利表达你们的观点
你们可以罢课 可以游行 你们大学生不都是喜欢游行么"

之后又说了很长篇幅 关于法国的言论自由 民主
我们就问他 我们是否可以把X---Z国旗摘下来
他说 :"不可以 你们没有权利 "
那我们又问 是否可以在竖立的X---Z"国旗"旁边 竖立中国国旗 或者 竖立告知牌子
他也说 不可以......
我们问 那这个国旗打算挂多久?!挂到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么?!
对方说 不会那么久
我们追问 那一个星期?!两个星期?!
他含糊的说 不会太久....

我们说:"我们中国人认为法国人很浪漫 很绅士 很友好
所以 法国人到了中国 我们给与你们最大的优待
法国和中国 有着好多好多年的友好关系 你们现在为什么要这样对待中国?
X---Z独力与否 是我们中国自己的事情
甚至联合国都没有说X---Z独立 你们法国为什么要说 X---Z是国家?!"

所有的质疑 只得到一个解释
"我们法国言论自由 我们有权利表达我们的想法
你们也可以游行 表达自己想法 我们支持X---Z独立 但是我们依然保持和中国的良好关系"

我们离开了市政府
X---Z"国旗"依然飘荡在我们头上
国内的同学提到X---Z的事 只是无所谓的说了句 不是都没事了么?

可是当我们看见X---Z"国旗" 当我们看见牌子上刺眼的字
当我们面对法国人无谓的反问 当我们跟市政府领导据理力争的时候
有谁 支持我们?!?!

中国政府 为什么封闭消息??!!
为什么不采取行动!??!
为什么不向世界宣布事实?!!

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离祖国这么近 也从来没有觉得自己离祖国这么远
当国内的同学们忙着各种考试 忙着应付老师点名
忙着去哪里吃饭看电影 忙着玩游戏练级看韩剧的时候
我能听见自己的心 在哭泣
因为 无论我贫穷还是富有 无论我犯了什么错误
只有中国 不会"遣送"我
只有中国 是这个世界上唯一属于我的国家
即使她伤痕累累 即使她不够完美 我永远都是chinoise

【 在 laboo (笨鸵鸟~~~不当猴子) 的大作中提到: 】
: 能不能给个能直接看的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84.96.12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