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6日星期五

从来没有这么讨厌过一个女人(转寄)

发信人: TommyTam (Matt Dillon|tilung|谭富荣|广东新会人氏 ), 信区: Mentality
标 题: 从来没有这么讨厌过一个女人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Nov 15 20:06:57 2007), 站内


这个女人是我大学同学,现在和我一个地方工作。

作为浙江人,她非常精明,但是非常能算计别人,也很能反算计。当然,业务能力也还行。她看事情有点非黑即白的简单逻辑,说话非常咋呼,走路用双脚跺地,因为她矮壮的身体,显得掷地有声。

她特长之一是当众挑拨人,如果她觉得你干扰了她实现名利野心的步伐,她会当面说你不如某某,然后造出各种她认为可以挑起你俩斗争的谣言来让你生出对某某人的厌恶。现在,我们所有人都已经看穿她的把戏。

我现在看见这女人就气不打一处来,我们没有当面吵过,但她曾经在同事之间大肆宣扬我在大学有多么受人讨厌。她说所有同学都讨厌我。

大学里谁没有跟人闹过矛盾。我只骂过一个山东籍的宿舍同学,他喜欢把老乡全带到宿舍,一起大声唠嗑抽烟嗑瓜子,然后看电影把音响开很大声,而这些时候我正想睡觉。于是我们俩吵起来,后来说话也比较少。

事实上,我在大学里人缘还不错,曾经被班上同学选举成班长。而她的班干部,还是自己强烈要求才当上的。后来,我们班得了全校优秀班级,她班没得,于是她就开始打电话直接对我说,你们班上的同学都说你太差劲了,怪不得她们都讨厌你。我当时就打电话问她们是谁你给我说清楚,她就把电话挂掉了。后来再打电话她也不接。再后来这事就这么着了。

她非常善于侦察别人,你正在做什么,你做得怎么样,她都能打听到,你防不胜防。接着就开始攻击你的弱点。你做得好了,她有时候又来跟你装热络,假装说"我们俩这么多年同学,什么关系嘛",而她的工作得到认可,就马上又开始转身变脸,骄气十足。她甚至还会在领导在场的时候,故意在人群中凸显自己的口才、知识,来衬托你的无知。而刚一开始,大家甚至还挺喜欢她的活泼和热情。我比较敏感,也知道她的秉性,所以一开始就能看清。但是作为同事和同学,你要给人留余地,因为以后还要相处,当然也不想闹得太僵。

我不知道作为一个男生,怎么和这种女人相处。可能我心胸狭窄,但是我一见到她甚至一想到她就急,甚至有摸出刀来砍人的冲动。我写这篇帖子,手里都捏着汗。

请各位给我支招,谢谢~

--

※ 修改:・TommyTam 于 Nov 15 20:09:14 修改本文・[FROM: 219.143.199.*]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19.143.19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