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9日星期五

我来说说公务员的好处吧(转寄)

发信人: Asura (阿修罗), 信区: WorkLife
标 题: 我来说说公务员的好处吧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Nov 9 11:33:04 2007), 站内

老婆是公务员,所以我也来说说公务员的好处
工资方面起始不低,不过上涨空间有限,所以想快点挣大钱的就不用考虑了
福利待遇各个部门单位不同,像我老婆在宣传部,属于比较清水的,也就是可以经常弄到点比较不错的文艺活动的票,比如说Mama Mia!和碧昂丝什么的
工作强度因不同部门不同时间而易,有时候忙得要死,有时候没事可做
工作稳定,尤其是对想生育的女性很好,不用担心被开掉
ok,这些都是次要的,我觉得公务员最大的好处有两个:
首先,视野开阔。从开始工作就站在很全局的高度看待各种问题,所以思路视野都不错,所以不要小看公务员,在公务员系统中混得好的人大多是很出色的。反正这几年我发现老婆看问题已经越来越比我深入了。将来跳出这个系统,你的视野和你的人脉就是最大的财富。
其次,资源丰富。其实公务员的实惠不一定需要通过贪污来获得,其本身就有很多资源可以利用。在中国这个地方,很多资源被政府把持,所以虽然你已经符合条件,但是要把事情办好仍然需要政府点头,这个时候你如果利用手中的权力帮合适的人把事情办好,这样既不违反规定,同时又可以卖给别人人情,等到欠你人情的人多了,你做很多事情就无往不利了,呵呵。
当然,说这些的前提是肯努力上进的人,混吃等死的人只看OK前的就可以了

--
在金迷纸醉中游荡,
在水泥森林中流浪,
在万夫所指中抬杠,
在夜深人静时吟唱。


※ 修改:・Asura 于 Nov 9 11:34:19 修改本文・[FROM: 221.133.227.*]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21.133.22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