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5日星期三

苏州上海之胃下垂(转寄)

发信人: yacaomanman (漫漫), 信区: Food
标 题: 苏州上海之胃下垂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Dec 5 16:29:17 2007), 站内

当一个地方去第二次的时候,游玩就退居二线了,吃成了最重要的事情。苏州和上海我都已经玩的差不多了,所以这次的出差就是彻底的一次美食之旅。

早晨五点多我挣扎着从床上爬起来,从冰箱里拿了个养乐多灌下去。本来早上是应该喝热的,但是现在也没时间去弄了。养乐多味道不错,价格也不便宜,但是它能保你每天便便,脸上不长痘痘,实在是居家旅行必备之物呀。

九点上了飞机,我就眼巴巴等着空姐送早餐。南航的早餐里有个小面包,那叫一个消魂呀。热腾腾的,千层万层的面给撕开了,里头的黄油和红豆渣十足。那个小面包就是我早晨五点起来的动力啊。

千等万等飞机都还没起飞捏。我实在太困了,一不小心就睡着了,等睁开眼飞机还丝纹不动,难道已经到上海了?不能啊,我的早餐我的心爱的小面包啊我还没吃捏。一看外面,飞机还没起飞了。原来机场也会堵塞,我们的飞机一直在等跑道空出来捏。

一个小时后,空姐送来我忘眼欲穿的早餐,我饿的前胸贴后背,以前看也不看的疲软的卤蛋和那块患有抑郁症的鸭子身上的肉,我也迅速地塞进了嘴里,像猪食一般的粥,我居然觉得温暖了我可怜的胃。等把酸奶的最后一口放进嘴里,我就等我的小面包。亲亲的心头爱的小面包终于被空姐夹到了我的盘子里,可是我吃了一个还不够,于是乎,我同事把我们同排的内位男士的拿给了我,在经历了面子和肚子的激烈斗争后,我还是吃了,最后我们同事把内位男士的酸奶和卤蛋也分别瓜分了。也不知道内位男士去哪里了。

上海虹桥机场,又大巴去苏州,再打车去客户那里,等我口干舌躁做完培训,已经是四点多。

三个人饿的眼珠子都要掉出来,满脑子除了吃没有其他的,打车去了家熟店――老妈米线。

被接待小姐忽悠一层一层爬到四楼,几乎都恨不得把锅给啃了。

终于点的鱼头底料鸳鸯锅来,我们拿起勺子就狠命喝汤,一碗又一碗汤,这家老妈米线实在地道,价格合理,口味不错。白白的汤里的鱼头生烂正好,两颗小红枣捞出来放在嘴里,在舌尖上翻滚,甜让人意犹未尽。粉条是练过YOGA的,柔韧性能还不错。豆腐也白嫩嫩的实在单纯可爱。海带青菜都是青春年少,嚼在嘴里无任何油滑老酸之气。最完美的是那锅汤,实在了得,一统了鱼头的鲜美,豆腐的嫩,青菜朝气,红枣的甜美。滚烫烫,下了肚,让我们的怨气和疲劳都化解了。对了,还有还有那碗辣椒酱,不油不腻,不过辣,也不是行同玉米渣。实在是个可爱的小媳妇啊!穿插在火锅汤和下的青菜豆品间,撩拔味蕾。

总之这顿火锅是完美的不得了。

夜宵,一杯KFC的香釉茶还有蛋挞。

第二天早上,关前街的好人民间小吃。我点了烧麦就心满意足。同事要了酸豆角面和小米粥。

小米粥水和粥比例还不错,就是再熬烂点就好了,酸豆角面内叫一个满足啊!细细的面不烂也不生,嚼在嘴里再配上酸酸的豆角和肉末,确实是地道的江南民间饮食。小酸小辣,还有点小荤,好不惬意。这可是北京早餐根本就找不出来的哦。

还有那外干内汤的小烧麦。只可惜不是糯米的。

中午,仍旧是老妈米线,不过这次我们不吃火锅,我们吃的是米线和炒菜。辣子鸡里的花生米酥脆可口,里面的炸的什么片(北京叫肥肠)也很脆,最最吸引人的是里面的鸡肉,内叫一个好吃啊,有十几分钟,我们都不吭声,都在使劲吃捏。生怕速度慢了,没了。哎。

还有酸汤鱼米线和鸡肉小笋米线。米线保留了米的沙沙的口感本性又糅合了面的连贯。汤也是清是白的浓郁。吃完后,立刻觉得胃下垂了。

下午六点,因为赶车,没时间晚餐,便利店里的热粽子,粘忽忽的糯米拥抱着鸡蛋黄和一小块肉,一口咬下去真是希望自己就此换个城市吧。离开北京吧,就为了这个粽子啊!!贴心的小粽子啊!

晚上到虹桥机场,高速堵车耽误了飞机,临时决定夜宿上海,我去了发小焕上海的家。在等她来接我的时候,在她家楼下的好德和森永逛了逛。24小时便利店总会有些让人吃惊的东西。包括批萨和加一元送饮料的饭团。这无疑给大城市的单身们带来了最实际最速度的便利。

如果要问我选择上海的居住优势,这绝对是第一条。北京根本就找不到24小时便利店吗。小吃,你去王府井大街那一条小吃街还差不多。到了晚上9点,大街上连个鬼都逮不到。我买了两串上海人喜欢吃的水煮。阿姨贴心给了我好多水。

发小焕知道我还没吃饭,打开了她的冰箱跟我炫耀她在网上买的湖南特色菜,天,居然还有糍粑啊!!趁我洗澡的工夫,她给我煎了两糍粑,并放了红塘,颇像长沙大街小巷卖的糖油粑粑。又热了她前天剩下来的菜和湖南的婆婆菜。我坐在茶几前,实在是不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我在另外一个城市,从小一起长大的发小给我煎了糍粑,她忙进忙出,跟我说着话,娘啊!!好幸福挖!我真想抽自己一下看是不是做梦。糍粑,发小焕,还有婆婆菜,真是泪流满面挖!!

吃完后,我觉得自己简直要撑死在她家。

第二天早餐,是一个可爱的小豆腐布丁,也是从森永便利店买的。奶味香浓夹杂着豆腐的涉世未深的天真。

除此,我还带回来了上海的烧肉饼和艾维尔的西式点心非常脆香的椰子片。

带了很多苏州的牛皮糖和什么苏婆饼给同事,说实在话,全国各地的特产都差不多,贵切难吃。同时包装华丽空洞。但是为了包装上那苏州特产四字,我是一定要买的辣。

好了,吃货的苏州上海美食之旅介绍到这里。我睡觉去了,梦里会有米线的。
--
我的时间很短,可是我的生命却很长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21.219.18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