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日星期一

熊猫-----21世纪和谐中国的图腾兽 (转载)(转寄)

发信人: Mikel (John Obi Mikel), 信区: Joke
标 题: 熊猫-----21世纪和谐中国的图腾兽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l 2 09:41:16 2007), 站内

【 以下文字转载自 NewExpress 讨论区 】
发信人: Mikel (John Obi Mikel), 信区: NewExpress
标 题: 熊猫-----21世纪和谐中国的图腾兽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l 2 09:41:07 2007), 站内

zz
童年,父母带我去北京玩,在天子脚下首善之区的北京动物园,我生平第一次目睹
了神兽熊猫的尊容,印象中熊猫在动物园里是一个特殊的角色,即不在猛兽区,也不在
草食区,而是独自有一间别墅,有漂亮的女饲养员,吃的是富含营养的混合套餐,有荤
有素,有西餐有粗粮。而且待遇也和其他畜牲不同,要看熊猫,必须单独再买一张票,
所以我当时看熊猫的心情是略带着某种敬畏的,甚至是崇拜的,在玻璃后面的笼子里,
熊猫坐在地上,一边吃着竹子,一边看着我们,这畜牲的目光平和而稍显和蔼,那目光
看着我,让我更觉得崇敬了,一起看熊猫的人都不敢大声喧哗,大家都默默的看,然后
相互交换目光,小声议论,基本上是说这就是熊猫啊,是熊猫啊,是熊猫啊。。。。。

  后来,我更多的看到了熊猫,在电视上,比如春节晚会,记得有一年春节晚会,在
晚会进行中,一个阿姨很煽情的唱了一首歌:"竹子开花了,熊猫挨饿了,大家捐款啊
。。。",然后主持人阿姨跑上来说竹子真的开花了,你们知道竹子开花么?竹子一开
花就要死,熊猫可怎么办,可怎么办?大家,特别是海外华人要救熊猫啊!当时我很感
动,通过邮局我捐自己的压岁钱,我对熊猫更崇拜了。

   后来中国开亚运会,吉祥物是熊猫,唤作盼盼,那一届亚运会中国奖牌拿到手软
,媒体说这个吉祥物盼盼给中国体育健儿带来了好运气,我于是买了一套亚运纪念币,
主题是盼盼拿着火炬昂首阔步继往开来的画面。

   再后来熊猫就成为政治明星了,经常看到我国熊猫出访某国,带去了快乐,带回
了友谊。

   如今,香港回归十周年了,中央又送了两只熊猫赴香港,一头名叫乐乐,一只唤
作盈盈。

   正所谓一国两制,熊猫站岗,传播友谊,把根留住。

   想当年汉朝唐朝何其强大,送出去的却是公主,而今我朝,以神兽出使四方,而
不辱使命者,真远胜于汉唐!想那台湾阿扁,抗拒中央神兽,岂不有违天命,而自毁祥
瑞乎?

  观此灵兽,性平和,深得中庸之道,喜怒不幸于色,为兽沉稳,不多言,身上皮毛
黑白两道,不走极端,不偏执,性节俭,食竹草,然深知对外开放之理,对西餐来者不
拒,不愁日不愤青,酷爱和平,虽百般挑衅,小辱隐忍,大仇必报,谓之是可忍孰不可
忍!虽体形巨大,有熊虎之爪牙,猛兽之潜力,却行王道,团结弱小,安之若素。奉公
守法,计划生育。

  不信邪教,不要挟领导,坚决拥护饲养员,善待媒体,出访他国,不辱国格。

   噫!似此等灵兽,当真天下少有,无怪乎吾国以国宝相称!

   世人皆言龙为吾国之精神图腾,更有不肖之徒弄出个狼图腾,以在下看来,皆谬
以千里!

   21世纪,和谐中国,图腾当属熊猫,我等国民皆以熊猫为精神信仰之图腾兽,大
行中庸和谐之道,我中华安能不兴哉!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11.99.22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