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9日星期四

一个比较惊人的消息,请大家关注(转寄)

发信人: xiaose (让后勤的猪都去死), 信区: NewExpress
标 题: 一个比较惊人的消息,请大家关注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l 19 00:47:58 2007), 站内

不知道大家是否注意,现在清华的每个门都增加了一个穿蓝色"制服"的人?
不知道大家是否看到,清华里面多了很多绿色栏杆围起来的废品回收点?

清华校领导和一个名叫"环球未来"的公司签下了一份废品回收协议
校园里面的所有废品回收由这个公司独家承包,价格也由它独家定制
具体签约内幕无从知晓

也许这本来也不是一个坏事,但是现在已经完全变质了
所有园子里面的人要带出大件的物品,必须要经过这家公司的同意
这也就是清华各个门增加穿蓝色制服的工作人员"值勤"的原因。

下面附上二手版刚刚的一个真实案例


【 以下文字转载自 SecondComputer 讨论区 】
发信人: liulangderen (流浪的人), 信区: SecondComputer
标 题: 在二手市场买卖的校外人员请进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l 19 00:00:03 2007), 站内

今天本来是一个很愉快的日子,但刚才发生的一件意外,很是让人憋气,不说出来
,难受的紧!事情还得从前几天在这里发的一个帖子说起。前几天发了一个求购显示器
的帖子,今天终于收到一个卖显示器的清华同学的来信,三星15寸的球面,要价80,经过
还价,70成交。

于是晚上10点整如约来到清华大学5号楼,同学很热情,显示器都帮我打好包了,并且还
送了我一个旧电扇和一对不知能不能用的小音箱,事情经过的很顺利也很愉快。但是就当
我骑车带着显示器走到清华小西门的时候,意外的事情发生了。当时大概时间是十点二十
。一个清华的保安拦住了我,问我东西从哪里来的,我回答说是买5号楼的一个同学的,于
是那个保安就让我把车子和东西放到保安室门口,我想,大概需要登记什么的,或者需要
那位同学确认一下,这我能理解。然而那个保安并没有让我登记,也没让我打电话给那个
学生来确认,并且当我要求打电话给那个同学的时候,那个保安还不让我打,接着就用对
讲机给一个叫"大飞"的领导通话,并告知我说让"大飞"来处理,当时这个领导据说在
东门,于是保安就让我在那里等。我当时心里很奇怪,清华什么时候多了这么个规矩?心
里当时很不舒服,于是我说,要不东西我不买了,我去还给那个同学,令人气愤的是,那
个保安竟然不让我回去!于是等了将近半个小时,在这等待的时间里,我从那个保安的口
中得知,原来清华学生的东西不准卖到外面,只能卖给学校里的收废品的!当时觉得很讶
异。请问有清华的同学在这里吗?清华有这条规定吗?为什么?


那个"大飞"领导终于来了,于是我又把事情的经过一说,并且说让那个同学来证
明一下,可是人家根本不理,直接让我把东西放到保安室,说让我明天上午来处理。不
行,现在想起来都忍不了了,我操他大爷!明天周几啊大飞同志,我就为了这个个几十
块钱的东西请半天假来听你处理?于是我拿起电话就给那个同学打了过去,同学让那个
领导接电话,他还不接。最终那个同学也没办法了,说干脆让那个领导把东西买下来得
了,没想到那个领导倒是很痛快的答应了,直接给了我七十大元,让我走人了,没辙,
我也只好走人了,都已经十一点了!

今天很郁闷,我又是发帖子,又是发短信,又是打电话的,辛辛苦苦买的东西,给
他们送去了,清华有这样的规定吗?天下有这样的道理吗?在此也给在二手市场的校外
人员提个醒,到清华买二手物品出来的时候,最好别走小西门。

后记:回来在QQ上碰到在校内工作的朋友,才听他说起,原来学校里和收废品的有
这样的合作模式,就是收废品的每年给学校某部门上交多少钱,具体不知,就可以在学
生毕业的时候,在校内定点收废品,至于收购价格,朋友说用一个字来表示:"黑"!
至于有多黑,我也不知道,有被黑过的同学可以说说。

最后我祝福:毕业生,一路走好,前面的道路虽然坎坷,但自由是无价的

--

--

※ 修改:・xiaose 于 Jul 19 00:51:30 修改本文・[FROM: 211.99.222.*]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11.99.22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