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2日星期四

想起曾经年少的我(转寄)

发信人: Cheekers ( Facta Non Verba ), 信区: Joke
标 题: 想起曾经年少的我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Jul 8 01:26:34 2007), 站内

中学时代,毫无顾忌,自由自在,真是黄金年代之一。

1)初二的某一天下午
那天我们学校周围一家银行发生劫案,嫌疑犯逃到了附近小区,为保学生安全,警察把学校封了。年级组长到各个班通知这个消息。
到我们班后,大概下午4点钟,她介绍完情况后对全班说:"今天咱们估计要6、7点钟才能放学了,请各位同学别着急。"

我立即大声问她:"管饭吗???"
。。。

没想到10年过去了,初中同学见面还能提到这件事。。

2)高一某个周一的早上
学校规定周一早上有旗前讲话,就是选一个根正描红的同学上去讲些不痛不痒的说了跟没说一样的大道理。但有一周竟然选到了我头上。
一般讲话的同学都要提前准备发言稿到时候去念。
但这个要求显然我不会鸟它的,根本没准备,上台即兴发言。
那次主题大概是,要号召青少年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学业中。。。(多么有意义的主题啊!)
我上台后,就跟全校同学说,如何如何要好好学习。
其间说道"你们知道吗?咱学校这么好的条件,咱们要是不好好学习,那等于什么?。。那就等于'占着茅坑不拉屎'!"

从此一举成名。。。
但从此我再也没在国旗下发过言了。。


年少无知啊。。。


btw:补充一件
3)初二美术课。画水彩画。
美术老师讲完后对大家说,如果画完了而且交给老师评完分的同学可以自己写作业。
我没带画画工具,直接就叫了白纸,老师跟我早就很熟了也拿我没办法,就给了我0分。
于是我开始写作业。
过了一会老师发现了,问我为什么写作业。
我说我交了而且评完分了啊。
老师说:你得什么分啊?
我理直气壮的说:0分啊,这也是分啊。

第二周,继续不带水彩工具,其实当时我好想就根本没准备过。
于是为了给老师点面子,避免尴尬,到处去借工具。
像其他同学借了些毛笔,还有颜料。但是涮笔筒没借到,因为一个人只有一个。
这时候。。。

我把班上打扫卫生的水桶提过来放到旁边……

哈哈,现在想起来都好笑。

4) 好像因为迟到给班级扣分了,于是被老师叫到讲台前训话。
老师问我:"你有集体荣誉干嘛?你爱老师嘛?"(汗老师这个问题。。)
我说:爱。。
老师又问:你这哪是爱老师!爱老师你还迟到!
我说:真的,老师,我特爱您。。。

。。。。

--

※ 修改:・Cheekers 于 Jul 8 01:48:16 修改本文・[FROM: 211.151.89.*]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11.151.8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