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日星期一

结婚一年,谨以此文表达我们的爱(转寄)

发信人: dlj (),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结婚一年,谨以此文表达我们的爱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Jul 1 22:06:04 2007), 站内

今天是我与亲爱的老婆结婚一周年纪念日。去年我好不容易在这个时候休了年假,所以赶在了与香港回归同一天。
我是1997年进的园子,10年了,那时的清华校园远没有现在漂亮,因为很喜欢人文社科,所以经常跑到对门蹭课,从大二开始,我准备打持久战,到北大餐饮中心数次,感动了工作人员给我办了北大正式餐卡。那时觉得北大更漂亮,尤其是湖边。
我与老婆接触是在北大的一门方法课上。有一次,老师让一个MM起来总结上次布置的作业,她那次作业据说做得不错,MM有点得意,站起来详细说明,我听着不爽,等她说完以后,我举手提问,直指MM观点,由老师解答,当我看到MM时,她明显的不高兴。中午吃饭时,我吃得正酣,只见对面坐下一人,抬头一看,那个MM! 我立即满脸笑容,说你好啊!你上课说得很好。她说,你别骗我,那你还提问?我说,那是受你启发才提的,你怎么吃那么少?MM说你又想提问啦?可惜没有老师回答了!我笑着说,人小饭量小气量也小,"三小"学生你当过没有?MM一下子笑了,说你还油嘴滑舌的。我指指饭菜,说吃了那么多,能不"油"嘴"滑"舌吗?MM更笑了,说你是哪个系的?我说对门的。MM很茫然地说,我对门的?那是哪啊?我一脸严肃说,如果你不知道对门的是什么意思,那就让我鄙视一下。MM好奇地说,莫非你是清华的?我笑着说,好吧,你可以鄙视我一下,你答对了。我们很开心。
又上那门课,我很自然的坐的离MM近一些,但她总是和几个女生一起,我搭不上话。正看着书发呆,那个MM拿着水杯路过我旁边对我说,你没有课吗?我说快毕业了,课不多。她说,你喝水吗?我可以帮帮你打水。我说,谢谢啦,我们一起去吧。打完水,我们一直在外面聊到上课铃响,我知道她是2000级的,比我小2岁。更大的收获是我们互换了联系方式。
回到宿舍,给哥们说我的艳遇,兄弟们在宿舍里开始咆哮,说,你要是不把这个MM追到手,我们代表清华开除你!!又有一个声音传出来,无耻啊,天天往北大跑,原来就是想泡MM,隐形色狼。随着一阵狂叫,我被要求请客吃饭,席间我被怂恿得热血沸腾,他们给我分析了具体情况,让我事不宜迟,回去立即打电话约她出来。饭没吃完,我们奔回宿舍,他们竟然一个都不出去,要听我打电话,可怜我们清华男生,那时要是工美进园子也不至于这样!我心狂跳,拨号,拨一半,错了,重拨。又错了,再重拨。紧张让我手心出汗,不禁一阵乱咳。哥们儿按不住了,说,打电话那么难啊?你不是说人家已经陪你吃过饭了吗?人家敢和你换号码,就是说你可以给她打电话!难道要她给你打电话不成?就在这样的气氛下,我拨通了MM宿舍的电话,
喂,你好,请问XXX在吗?
哦,不好意思,她出去了。
哦,那谢谢啦,再见。
老大蹦出来,一把抓住我说,你是真笨还是假聪明!?你不会问她什么时候回来?我说,老大,反正我就是一个笨,我没你牛*啊!
我斜躺在床上,很失落,也埋怨自己,为什么那么胆小,明明在一起很开心却不敢打电话。就这样,我的电话打了一个星期也没打出去,仿佛得了心理障碍,以至于上课见到她也不自然,很久没有进展,我在我的书后面写她的名字,写了很多遍。我好像陷进去了,总是想她。我大学期间算是晚熟,大一大二从来没想过谈恋爱,大三的一天上课下雨,遇到班同学的女朋友过来送伞,才忽然觉得有女朋友很甜美,但对如何找女朋友一无所知。现在,我觉得那个MM还是对我不错的,人家两次都是主动找我,我一个男人也太萎缩了,知道我的毛病,但克服不了。
后来,我得到了美国一所大学的offer,这让我更加痛苦。我不想出国了,我觉得那个MM就是我的一切。时间一天天的流淌,我的心里也愈加痛苦,我恨自己无能!最后,我下决心独身,既然没那个本事追女孩,干脆就别做美梦。去美国也就定下来了,我想无论如何也要和MM做个朋友,大学不能留下这样一个遗憾,我拨通了电话,MM接的,
喂,您好,请问找哪位?
就找你,我听出你的声音了。
哈哈,是你啊,有什么事情吗?
没事,我想找你,你什么时候有时间?
啊?我下午还有课。
那没关系,你什么时候有时间就什么时候。
哦,那有什么事吗?
有啊,见面再说。你什么时候有空?
那就晚上吧。
好,晚上我到北大一起吃饭。
就这样,我打了第一个电话。晚上,吃饭很平淡,好像她也有心事,我们都没怎么说话。吃完了,她说,你该说事儿了吧?我说到后面吧,走走去。来到湖边,我说,我下半年就要去美国了,我的大学就这样上完了。说完,不禁很伤感。她有点吃惊也有点羡慕,多好啊,你去美国接着读?我说,是啊,很多人不都是这样吗?她说,那你难受什么啊?我说,没什么,你说我有没有希望找到女朋友?话一出嘴,我就恨不得把自己打一顿!她说,当然可以啦!你怎么啦?受打击啦?我说,没有,不过我准备受打击。/ 啊?你们清华男生就是这样的头脑严谨?我还一直想找个清华GG呢。/ 就在对面,满园子男生,你只要一进门,就成功了,为什么不去呢?/ 我去那干嘛?本MM就在北大,找不到那也不怨我,我们这儿也不是没有好男生!
围湖一周,没什么话题,送她到楼下,回清华。哥们儿听了我的陈述,轮流过来掐了掐我的脖子,说现在本宿舍宣布严禁你再去北大。我也觉得事情越来越糟糕,我隐约觉得那个MM不讨厌我,甚至我还有希望,但如何突破,我没有概念。最后心里乱成一团麻,也就没去北大听课。晚上,MM打电话过来问为什么没去上课,我说我快毕业了,想在清华多待待。只听那边的电话里传过来好几个女生的尖叫:我们的XX病了,你还不过来看看她!!然后是一群女生的大笑,我问道,你病啦?/ 恩,肚子不舒服。/ 那你今天还去上课?为什么不休息?吃药没有?/ 我没去。/ 那你怎么知道我没去上课?/ 我们宿舍人说的。
当时一股暖流,我不知应该如何形容。我飞奔下去,骑了车子,到药店买了两盒促菌生,赶到北大,约她下来,一下子把她搂到怀里,她软软的没有拒绝,我吻了她的头发,MM竟然有点站不稳。就这样,没有一句话,她成了我的女朋友。我忽然间破解了如何追女孩子,原来想象中的追求其实就在一瞬间,当两个人在同一个时点感觉到了,一切都是那么自然!
我放弃了去美国,因为太爱她了,我不能想象去美国以后会不会有变数,对我来说,去美国不过是追梦而已,而她,是可以陪我一辈子的人,我们都是初恋。毕业后,我参加了工作,同时报了北大的研究生,后来辞职,我们在北大度过了二年美好时光(2002-2004),MM2004年本科毕业就工作了,她不想读研也不想出国,有一个从英国回来的硕士,她的一个同事疯狂追我MM,我MM明确告诉他有男朋友了,感情很好,请他不要再打扰。但他不死心,口口声声要竞争。最后一次,当那个男人又一次打电话过来的时候,MM告诉他,在她心中只有我一个人,如果他不介意,将来邀请他参加我们的婚礼。我听了很感动,跪下向MM求婚,MM哭了。因为我工作第一年,压力很大也很忙,亦没有年假,所以好容易熬到了第二年,我们结婚了。
我们都在努力奋斗,现在北京有了自己的小窝,昨天因为下雨,没去买菜,晚上打算到外面吃一点,路上风雨大作,我把伞往老婆那边倾斜,老婆却要往我这边推,我们的衣服都湿了,风很大,从背后吹过来,很冷,但和老婆紧紧地拥在一起很幸福,走在大雨中,身边是老婆淡淡的香。我对老婆说,我愿意这场大雨不停。老婆说,只要你搂着我,我也愿意。
我27岁,老婆25岁。

--

※ 修改:・dlj 于 Jul 2 09:19:25 修改本文・[FROM: 222.35.175.*]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24.203.15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